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基金江向阳:聚焦优质赛道 拓展价值投资新内涵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博时基金江向阳:聚焦优质赛道 拓展价值投资新内涵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2日,在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主题为“新机 新局 新使命”的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中,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出席并发表题为“聚焦优质赛道,拓展价值投资新内涵——大资管变革背景下的公募基金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江向阳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实体经济正在发生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和科技补短板。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产业变革与行业再造,创新升级成为经济转型的必经之路。

江向阳表示,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责任是通过把社会资本转变为金融资本,借助投融资、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活动,把资源引导到有活力、有潜力的实体经济中去。各类资管机构的核心能力,是识别市场上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者,通过产品设计与投资策略应用,把资金最终引导到实业中,支持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同时为投资者带来与其风险偏好和资金属性相匹配的风险收益。在这个过程中,资产管理机构也得以不断拓展价值投资新内涵、新边界。

江向阳指出,价值投资的最终目的是发现投资价值,重要的是基本面深度研究和给予合理的估值方法,在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的背景下,用价值投资的方法引导好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创新和升级。

一方面,长期价值策略在A股市场将长期有效。长期价值策略的投资主要通过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找到盈利质量能够持续提升的上市公司,并且敢于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时买入,等待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的均值回归。

另一方面,在结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大背景下,价值投资的内涵需要适当拓展。改革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中提速,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加快向改革要动力、向升级要优势。以产业资本的眼光布局长期成长,以合理的价格布局一批优质赛道的领跑者,保持专业深入的跟踪研究,以时间换空间,分享企业长期成长的收益,这是价值投资的新内涵。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