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护航 中庚价值灵动年内收益率超40%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护航 中庚价值灵动年内收益率超4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陆海晴)近年来,“炒股不如买基金”在投资圈逐渐形成共识。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2.89%、31.46%,均超过同期上证指数涨幅。根据海通证券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中庚价值灵动基金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49.68%,不同阶段的超额收益也较为显著: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80%;自2019年7月16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7.70%。

据了解,中庚价值灵动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范围为20%-95%,仓位灵活,根据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帮助投资者进行大类配置。比如,在市场估值水平较低、风险补偿较高时可提高仓位,以跟上市场上涨的节奏;在市场估值水平较高、风险补偿较低时,可适时调低仓位做好防护。

中庚价值灵动基金由双基金经理执掌,中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丘栋荣主要负责权益投资部分,他是“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的坚定践行者;而另一位基金经理吴承根主要负责资产配置研究和固定收益投资,具有跨资产类别的视角,与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高度契合。

展望后市,丘栋荣表示,对A股后续机会和价值依然保持较为积极的看法,在较低利率水平、基本面风险降低的背景下,权益市场值得期待。具体分析来看,一是基本面风险、企业盈利风险、尤其是宏观经济风险在降低,整体经济情况在好转,预计未来4个季度整体基本面情况可能会加速复苏和回升;二是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处于历史较低位,跨资产性价比比较下,权益市场对应的隐含风险补偿有较强吸引力;三是自下而上看,满足估值便宜、基本面风险小、隐含回报率高等条件的个股不少,可以构建具备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