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雪球首届“明星ETF组合赛”开启 探索ETF投资之道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雪球首届“明星ETF组合赛”开启 探索ETF投资之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曹帅)8月7日,记者从雪球获悉,首届“雪球明星ETF组合赛”已于近日开启。为了帮投资者加深对ETF产品的了解和应用,雪球携手12大基金公司、甄选出23只明星ETF产品,共有预言家大挑战、ETF猜涨跌、明日之星等7大互动玩法。据了解,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8日,国金证券是组合赛的唯一指定合作券商。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ETF投资者的参与,同时不少基金公司官方账号也积极互动,如华夏基金旗下的“人工智能AI505070”、天弘基金旗下的“创业板ETF-天弘”、国泰基金旗下的“生物医药ETF”等纷纷为产品助威。

自2018年延续至今,ETF绝对称得上是投资圈的“网红”。截至2020年6月底,市场上已成立的ETF共340只,规模合计达8430.23亿元,较去年底增幅近12%。作为被动投资的代表,ETF产品凭借成本低廉、交易简单、流动性强、分散风险等优点成为股民新宠。不过,ETF在A股市场的渗透率不足5%,而美国的这一数据则为20%,我国ETF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伴随我国资本市场机构化进程加速、中长期资金入市、监管政策推动等因素助力,ETF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雪球作为投资交流交易平台,近年来携手众多基金公司在ETF领域动作不断。今年4月份举办了雪球“首届ETF粉丝节”。同时,雪球还定期发布“雪球ETF热门榜”,以ETF产品在雪球的社区热度、成交额等因素加权计算出“雪球指数”,为投资者在ETF产品投资中指路献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