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华基金投资老将崔建波离职 接班人业绩待观察

新浪财经

关注

出品 | 每日财报

作者 | 王慧敏

近期,公募基金老将变动不断。最新的消息称,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崔建波即将离职。根据其管理的基金状况显示,离职时间为5月22日,离任原因为个人原因。同时,他未转任新华基金其他工作岗位。现在就差官方宣布了。

崔建波,男,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他历任天津中融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研究员、申银万国天津佟楼营业部投资经纪顾问部经理、海融资讯系统有限公司研究员、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研究部及理财服务部经理、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信托高级投资经理。

2010年3月24日,崔建波加入新华基金,共计管理过18只基金,拥有丰富的投资经历丰富,于2017年入选证券日报金牌基金经理。他所掌管的新华优选消费混合、新华趋势领航组合、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在任期内回报率高于200%,远超同类平均。其他基金收益率也均为正回报。

在资本市场游刃有余20余年依然屹立不倒,崔建波也有着自己独到的投资见解。他认为,选择购买一只股票的主线就是这只股票能不能涨,而股价上涨的背后必然有对行情、对公司、对市场的判断。把所有因素看清楚,尤其是代表市场重心的估值,清楚重心位置,就能把握住个股未来的上涨空间和下降区间。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今年以来基金行业高管人事变更达123次,涉及基金公司73家。合计有38名总经理发生变更,43名副总经理变更,董事长变更也达18人次。

知名老将的离职,也在不断凸显国有资管机构留住人才较难的问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龚秀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有资管机构必须构建与市场化接轨的招人、留人机制,特别是创造员工不断发展、能够自我成就、完成自我实现人生目标的人才管理机制迫在眉睫。

对于崔建波的离开,新华基金也选出了八只基金新的接班人。其中新华优选消费混合由刘晓晨管理,新华趋势领航组合和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由栾超管理,新华万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由王浩管理,新华鑫泰灵活配置混合由刘彬管理,新华安享多裕定期开放混合显示目前由刘彬与崔建波共同管理,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A和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C等两只基金由钟俊管理。

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崔建波所管理的八只基金收益区间回报率分别为:新华优选消费混合10.77%、新华趋势领航组合4.71%、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16.07%、新华鑫泰灵活配置混合5.05%、新华万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12.78%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A 3.84%、新华行业灵活配置混合C 3.74%。同时同类基金平均收益回报率为6.66%,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下降6.13%。整体来看,八只基金表现良好。

在新冠肺炎蔓延导致经济不太景气的年份,这八只基金表现如此也与崔建波的选股眼光有着密切的联系。以新华优选消费混合这只基金为例,今年一季度这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邮储银行、雪浪环境、永辉超市中国国旅、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万科A、海大集团、圣农发展、千禾味业。

截至5月28日上午收盘,这十只股票中涨跌各有五只。其中海大集团涨幅为31.56%,千禾味业涨幅为74.04%,表现极为出色。而未来走势如何,还要看后面的基金经理如何在股票选择上施展身手。《每日财报》将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