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部分成分股持续走强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部分成分股持续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小幅下跌1.09%,连续9周跑赢上证综指。指数成分股中,贵州茅台、五粮液、恒顺醋业、片仔癀、山西汾酒、今世缘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在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79.47亿元的背景下,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被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虽然A股短期波动可能加大,但仍看好全年结构性牛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连续跑赢上证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91%,深证成指下跌3.28%,创业板指下跌3.66%,沪深300指数下跌2.27%,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小幅下跌1.09%。自3月23日市场触底反弹以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已经连续9周跑赢上证综指。Wind数据显示,3月23日至5月22日,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涨幅达13.59%,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2.48%。

从成分股表现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其中,广誉远大涨19.55%,位列成分股涨幅榜首位;恒顺醋业上涨8.76%;希努尔上涨4.84%;东阿阿胶上涨3.91%;东方创业、寿仙谷、山西汾酒的涨幅也都超过2%。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恒顺醋业、片仔癀、山西汾酒、今世缘共6只成分股股价在上周创出历史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近9周连续跑赢上证综指,正值北向资金连续9周净买入。3月23日至5月22日,北向资金已连续9周净流入,合计净流入701.97亿元。上周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79.47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被大幅增持。

A股短期波幅加大

上周A股出现调整,基金经理普遍认为,A股今年仍会出现结构性牛市,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但短期波动幅度可能加大。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预计,A股今年既不会出现趋势性大幅上涨,也不会重现2018年的单边下跌行情,结构性牛市行情会贯穿全年,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具体来看,最近几日的市场调整更多是尾部风险的集中释放。A股3月底到4月的反弹,背后核心原因是“全球流动性宽松+政策预期+复工预期”。进入5月,前两个因素的影响在逐渐减弱甚至消失,第三个因素仍在继续发酵。市场担忧疫情将长期导致经济承压,同时由于前期热点板块很多估值已经偏高,市场赚钱效应开始下降,资金面并不稳定,博弈性资金已开始撤出。

梁辉认为,从过往经验看,尾部风险属于已知风险的二次发酵,如2016年4-5月、2018年12月和2019年7月,级别不算大,拉长周期来看甚至可能是下一轮向上趋势开始的酝酿期。对于一些有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市场酝酿调整阶段反而是更好的加仓时点。

博时基金研究部研究总监王俊表示,目前市场的积极因素主要是宽松的货币环境和逐步恢复的经济基本面。但当前市场核心矛盾是行业和个股之间巨大的估值差异,其中大概率存在定价错误问题,这使得市场不够稳定,未来波动率将会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