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季度招商基金6只产品收益超15% 10只排名同类前十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一季度招商基金6只产品收益超15% 10只排名同类前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2020年一季度,全球股市陷入震荡。在极为艰难的行情中,少数基金公司的股债投资能力历经淬炼脱颖而出。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招商基金旗下共有166只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取得正收益,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制造业转型、招商中国机遇等6只基金收益超15%;排名来看,招商先锋、招商3年封闭瑞利、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等10只基金排名同类前十,22只基金排名前10%,80只基金排名前1/3。

从一季度基金整体表现来看,一批重仓医药股、科技股的基金业绩霸榜,招商基金旗下两只医药主题基金收益均位居前列。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医药专家”李佳存管理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一季度收益达19.34%,在医药行业股票基金中排名第5;与此同时,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一季度收益达16.42%,排名第10。

具有17年投研经验、9年基金管理经验的明星基金经理王景在一季度的市场中表现格外突出。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其所管理的招商制造业转型A/C份额一季度收益分别达到16.07%、15.96%,在激进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2%;招商3年封闭瑞利一季度上涨5.88%,在封闭式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其与李亚共同管理的招商中国机遇一季度涨幅则达到16.03%,在股票型基金中取得了排名前1%的成绩。

此外,由郭锐、姚飞军、钟赟、王奇玮、付斌等基金经理管理的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持续领跑,一季度回报也都超过5%,且排名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2%。以明星基金经理付斌为例,其所管理的招商先锋一季度涨幅为6.87%,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八。

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不含短期理财债基)平均收益率达到1.96%,8只产品收益超2.5%;若拉长到近一年,则有48只债券型基金收益率超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