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家庭资产配置首选 兴全优选进取FOF值得关注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家庭资产配置首选 兴全优选进取FOF值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家庭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风险,不仅是健康风险,也有财务风险。

家庭资产配置至少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现金流储备,一是抗通胀的能力。

从专业分散风险和大类资产配置两个方面出发,在风险事件下FOF产品有独有的优势。从历史表现来看,作为公募基金产品较为年轻的一员,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2月22日有统计数据以来截至2020年1月20日中证FOF基金指数年化波动率仅为4.82%。而同期偏股型基金、上证综指沪深300的年化波动率分别为19.83%、18.7%、20.5%,FOF基金的平滑波动能力可见一斑。

优秀的FOF底层资产就是好的基金产品。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2月22日有统计数据以来,截至2020年1月20日FOF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92%,同期偏股基金的收益率为17.24%,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的涨幅分别为-3.23%和5.52%。FOF的波动率远低于偏股型基金产品。

另外,FOF投资的风险收益特点,已在国内外用于养老投资。虽然国内以FOF作为养老投资指定的品种才刚刚起步,但也有绩优产品表现出FOF运作的优势,以较有代表性的兴全安泰养老目标FOF为例,在2020年1月25日成立满一周年之际,以22.1%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居同期全市场养老目标FOF第1(1/15,银河证券)。

兴全安泰养老目标FOF的配置中枢是股票50%+固定收益50%,属于股债平衡型。该投资团队将于3月2日起发行第二只FOF产品——兴全优选进取FOF。公开资料显示,兴全优选进取FOF权益类资产投资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具备更灵活的操作空间,募集期3月2日~13日,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人民币,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中长期看好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