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华夏新汽车ETF发行规模破百亿 首只发行规模超百亿元行业ETF诞生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华夏新汽车ETF发行规模破百亿 首只发行规模超百亿元行业ETF诞生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月21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简称:华夏新汽车ETF)正式成立,12天的募集期内,18.5万户认购总规模107.6亿元,成为首只发行规模超百亿元的行业ETF。

资料显示,华夏新汽车ETF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作为新能源汽车代表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分股,能够反映新能源汽车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目前包括25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细分行业龙头,是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代表性指数之一。

华夏新汽车ETF的基金经理李俊,具有11年从业经验,现任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目前管理华夏5G ETF、AI智能ETF等行业主题类ETF,行业主题ETF投资管理经验丰富。

李俊表示,从投资角度看,新能源汽车是个长期主题,以ETF对行业龙头进行指数化投资,可能是个能长期跑赢市场的策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