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易方达引入股权激励:新增6家合伙企业持股9.39%(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证监会官网12月26日发布了“关于核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6家有限合伙企业总计出资1244.2万元,以9.39%的持股比例新晋易方达基金股东。据了解,这6家合伙企业均为易方达基金员工持股主体,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全公司185人,覆盖范围广、持股也相对平均,符合其一贯稳健的风格。

公募基金“领头羊”易方达基金股权变更:新增6家合伙企业

变更后,除原有5家股东外,易方达基金新增珠海祺荣宝、珠海祺泰宝、珠海祺丰宝、珠海聚莱康、珠海聚宁康和珠海聚弘康6家合伙企业股东,分别持股1.5087%、1.6205%、1.5309%、1.7558%、1.4396%、1.5388%,合计持有9.3943%的股份。据了解,这6家合伙企业均为易方达基金员工持股主体,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全公司185人,覆盖范围广、持股也相对平均,符合其一贯稳健的风格。

根据资料显示,易方达基金成立于2001年4月17日,总经理刘晓艳,旗下基金数量173只,基金资产规模7341.41亿元。除去货币基金,公募资产规模在业内排名第一。

公募基金员工持股计划推动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经过六年多的尝试与推广,员工持股计划已经成为公募基金行业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据Wind统计,迄今已有南方、汇添富、天弘、中欧等30余家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

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是人。近年来,行业人才流失现象严重,倒逼公募基金通过推行员工持股等机制安排保持核心团队稳定、促进公司长久健康发展。实施员工持股有利于形成可持续的投研、风控、运营文化和理念,从而长期持续地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最优价值,形成基金份额持有人、股东与员工长期利益一致的有效机制,促进基金公司核心人才团队的稳定,为实现公司的持续平稳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