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这些私募大佬悄悄开了一场闭门会 他们都说了啥

新浪财经

关注

干货来了!掌管数百亿资产,这些私募大佬悄悄开了一场闭门会,他们都说了啥……

来源: 资事堂

作者 | 孙建楠

编辑 | 文晔

11月19日,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

原本只能容纳1000人的大会场,被4000多想要参会的到场者挤得水泄不通。

当首席们在中信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上喊出“小康牛”时,会议酒店另外一个小会议室里:

来自国内多家知名私募的大佬们,正“悄悄”召开一场闭门会议。

清和泉刘青山、少数派周良、煜德投资靳天珍……在这里坦诚交流对A股市场结构、行情演绎的看法。

他们都谈了什么?

核心资产为何一直涨?

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指出,市场一直认为核心资产上涨是机构抱团的结果,但这么解释并不完全,也并不是核心因素。

他认为,更重要的是基本面的因素,也就是存量经济中行业集中度提升确实导致龙头公司市场份额和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明显好于行业其他公司。再加上估值越来越受到长期海内外投资者的认可,因而出现了业绩和估值是双击,股价大幅上涨。

对于核心资产贵不贵的问题,他进一步指出,当前机构投资者比重增加,经济处于中低速的情况下,我们面临着估值方法的变化,也就是由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向DDM(股利贴现模型)转换。

采用这个模型给企业估值,可以看到所谓的核心资产,可能短期吸引力不够,但长期空间还很大。

机构抱团大蓝筹是误区

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指出,市场对大蓝筹判断存在很多误区,大蓝筹的强势风格周期还会延续很多年。

所谓误区没有被修正,是因为媒体报道、研究报告经常说,大蓝筹股集中了公募基金和机构投资者,赛道拥挤。投资者会信以为真,实则不然。

“我们就把2000多只基金的股票比例做统计,虽然是耗费很多时间,但是数字不会骗你。就发现哪怕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都没有出现公募和机构投资者集中。发现大众主流观点出现了误区,这些误区就是定价错的地方。”

2019年是资金分水岭

煜德投资靳天珍指出,由于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下滑,外资的产业投资和地产投资变成证券投资。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中国,全球诸多主权资金等聪明的资金都到了这个阶段。

“2015年资本市场熊市之时,大量外资开始通过资本市场来做投资。”

靳天珍指出,2019年是一个分水岭,外资对华证券投资将超过直接投资,这个趋势在2017-2018年一直发生,导致市场投资理念的变化,这就是核心资产高估背后,外资定价起到的关键作用。

他还指出,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大概率判断中国经济总量会到全球第一,总量变成全球第一的过程中,产业和企业的优势企业会变得更大,行业竞争结构更好、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会更高。

名禹投资董事长王益聪指出,A股进化最大之处就是市场结构,外资进入之后,演绎速度飞快。

“从市场结构来看,局部是热的,总体上来说又是冷的!”

他解释称:我们把结构放在指数前面,结构本身的规律在哪里?在于经济本身的映射。经济基本面是高质量增长,由创新驱动,不是传统的投资驱动,转变为消费驱动。

因此,A股结构变化方向一目了然。

大消费仍有战略性机会

另一位资深私募基金经理指出,大消费是未来战略性投资机会。

他进一步指出,从宏观角度看2015年是一个转折点。2015年之前,中国经济的增长投资快于消费,2015年之后所有改变。

因为消费行业属性好,往往是轻资产,跟宏观经济关联度比较低,ROE比较高。此外,资本市场的加速对外开放,外资会不断的进来,大家看到外资最喜欢的是消费股,之后是金融股。

他预测,明年更多是赚盈利增长的钱,估值进一步提升并不容易,估值往下掉也不容易。每年赚20%多的盈利,这是有可能的。

经济增速不断往下走,消费的增速相比以往也肯定会慢一点,但是更要看到消费增长好于投资和进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