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海南证监局:提升私募基金合规运营能力 优化行业生态

中证网

关注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海南证监局:提升私募基金合规运营能力 优化辖区行业生态

海南证监局11月22日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私募基金合规运营能力,持续优化辖区行业生态,推动私募基金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11月18日,海南证监局联合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召开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交流座谈会,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易会满在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海南辖区2019年私募基金现场检查情况,结合辖区行业实际情况,提出监管要求。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私募基金规范稳健发展、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对行业监管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海南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加快,但资本集聚效应和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功能亟须增强,规范化运作水平有待提高。会议要求,辖区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力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建立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的风险防控体系,主动防范各类风险;落实责任担当,端正经营理念,做精主业、做深专业,共建积极健康的行业文化,共同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

海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监管理念,加强学习调研,主动担当作为,补短板、强监管、守底线、促发展,坚持行业定位,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差异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加强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协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私募基金风险,维护地方金融和社会稳定,加强政策沟通协调,积极推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切实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提供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