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林资产最新持仓曝光 减持拼多多、陌陌、欢聚时代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海榕财富风险投研

原标题:景林资产最新持仓曝光,减持拼多多、陌陌、欢聚时代

A股Q3的财报一般在10月到11月密集公布,11月11号开始到11月15号美股这边资产管理公司的的13F会密集公布, 景林资产今天拔得头筹,因此正好解读一下景林资产的持仓变化。

关于景林资产 GreenWood:

2004年蒋锦志在中国上海成立景林资产,目前景林管理着100多亿人民币海外资金、60多亿人民币阳光私募基金以及30多亿PE基金共计200亿人民币的海内外资金。  

创始人蒋锦志也是价值投资派,和高瓴资本一样重仓中国,蒋锦志近期表达了针对中国GDP增速下滑的观点: 

随着中产阶级人数快速增长,依靠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机会,依靠中国的高素质、低成本的工程师红利,依靠TMT、医药、服务业等领域内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依然能找到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仍然足够大,景林坚定相信中国未来会不断涌现出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景林将通过长期投资中国未来的伟大公司来分享他们成长的成果。景林资产实际行动也是这样做的,景林在美股的16亿美金持仓中国本土的公司占了13亿美金。

景林资产持仓总市值:16亿美金

【1】景林资产第一重仓:阿里巴巴  7.25亿美金

持仓阿里巴巴(NYSE:BABA )市值:7.25亿美金,单一持股占总仓位的45%,本季度继续加仓,

景林资产和高瓴资本一样也不是天女散花的投资,单一重仓持股都很高。

阿里巴巴同样是高瓴资本的第五重仓,持有3.6亿美金。

景林资产同样看好中国电商赛道,同时持仓 阿里巴巴,拼多多(NASDAQ:PDD),京东(NASDAQ:JD)三家电商,拼多多这个季度涨幅接近翻倍,景林资产减仓拼多多,加仓了阿里巴巴和京东两家公司。

阿里巴巴不仅仅是国内最优秀的互联网电商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阿里良将如云,跟着大佬做多中国买阿里巴巴大概率错不了。

【2】景林资产第二重仓 :Facebook 2.7 亿美金

景林资产这个季度小幅加仓600万美金, 加仓后2.7亿美金

Facebook(NASDAQ:FB )也是高瓴资本的第6 重仓股,市值2.8亿美金 ,和景林总体差不多 持仓非常接近。

社交是互联网行业粘性最强的赛道,Facebook 是全球最大的社交公司,有30亿多人在用, Facebook 18年营收558亿美金,百分之90的收入都是广告,反观我们国内的腾讯的商业化远远超过Facebook,  腾讯的互联网版图伸向中国人的每一领域, 高瓴资本张磊说现在国外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创新模式 是IFC (Innovation from china )  从中国来的创新,Facebook 可以利用社交导入流量开拓很多赛道 ,对其他公司是降维打击。

【3】景林资产第三重仓:新东方教育 2.19亿美金

景林资产这个季度减仓新东方教育(NYSE:EDU),继续持有2.19亿美金。

新东方教育前两年一直是景林资产的第一重仓,好未来(NYSE:TAL)第二重仓,景林资产前两年重仓K12 课外赛道,这个赛道在17年初 持有5.6亿美金,占当时总持仓的百分之50 ,也是绝对的重仓。

我前一段写过 高瓴资本全球K12教育赛道和投资逻辑(一),高瓴资本最早在2014年进入这个赛道。

两家中国最优秀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同时聚焦一个赛道,不是偶然,背后是每年大额的投研支出和专业人才培养,也是价值投资重仓中国的殊途同归。

【4】景林资产减仓   拼多多,陌陌, 欢聚时代  

拼多多,陌陌(NASDAQ:MOMO),欢聚时代(NASDAQ:YY) 是景林资产的第4,5,6 持仓,持仓在5000万美金左右,本季度减仓这三个公司。

【5】 景林资产新建仓 东南亚电商 SE  4050万美金

高瓴资本张磊说现在国外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创新模式 是IFC (Innovation from china )  从中国来的创新,东南亚电商 SE 很多是模仿国内电商的经营方式,高瓴资本在上个季度公布的持仓 SE  4.97亿美金,重仓买入,又是两大高手聚焦同一赛道,值得投资者深入研究这个公司。

【6】 景林资产 新建仓 京东 (NASDAQ :京东) 3000万美金,小幅加仓 了互金行业 趣店(NASDAQ :QD) 2800万美金,新建仓唯品会  1100万美金

其他持仓都小于千万美金持仓,属于很小的仓位 ,属于观察仓,投资者不要抄袭观察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