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减仓新兴市场 桥水加仓中国市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资本深潜号

原标题:全球头号对冲基金减仓新兴市场?别怕!桥水腾出仓位加码中国市场

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继续加仓中国!

11月13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三季度持仓报告。

桥水组合显示,三季度内它明显减少了对新兴市场ETF的持有规模,但腾出的资金并花在了中国、印度和巴西三个国家的指数ETF上。.

数月前,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曾抛出“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的观点,他当时称中国正在推进改革开放,早进入比晚进入更好。

现在看,达里奥言出必行!

减仓新兴市场ETF

最新的桥水投资组合变化可从下图一窥端倪。

从持仓最新市值看,截至三季度末,桥水前五大持仓均为指数ETF,依次为SPDR标普500ETF信托、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安硕核心标普500ETF和SPDR黄金信托。

其中,桥水对两只标普500ETF进行小幅增持操作。

标普500ETF主要持有的是美国股市成交最活跃的500只股票。而新兴市场ETF通常则覆盖全球新兴市场各国各地区的各类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基金对两只新兴市场ETF大手笔减持。比如,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份额由2570.7万份减值1256.4,减仓幅度近50%;桥水对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份额减持比例达25%。

上述重仓的指数ETF中,桥水对安硕MSCI巴西ETF份额增持最为明显,由二季度943.1万份增加值三季末的1269万份,加仓比例近35%。

大手笔“做多”中国

纵观桥水三季度操作,该基金明显减持新兴市场ETF份额,并非不看好新兴市场表现,而是押注更多“砝码”在三个国家:中国、印度和巴西。

如上文所述,桥水对安硕MSCI巴西ETF份额增持比例高达35%,对安硕MSCI印度ETF份额由二季度300.6万份增至三季度365.5万份。

最大的亮点是,桥水对中国市场出现大手笔增持。数据显示,桥水在今年三季度增持两只中国ETF:一只是中国ETF(CHINALG-CAP ETF),另一只MSCI中国ETF(MSCI CHINA ETF)。三季度增持份额分别为14.33万份、10.24万份,所持有的两只ETF份额市值均超过3000万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中概股方面,三季度桥水新买入了蔚来汽车与中通快递。此外,大批量增持了二季度持有的中概股,仅前程无忧和网易被减持。

其中,按持有股数计,增持较多的为爱奇艺腾讯音乐,增持数量超2万股。

截至三季度末,桥水持股市值最高的五只中概股股票依次为阿里巴巴、网易、百度、新东方和拼多多。

“不投资中国才非常危险”

今年,达利欧曾指出,不投资中国才非常危险,现在就是进入中国的好时机,中国正在推进改革开放,可以选择早进入也可以选择晚进入,但早进入更好。中国市场股票正在被MSCI指数逐步纳入,此外也必须更注重对投资组合的分散化。

桥水基金是当今第一大对冲基金,在中国拥有证券私募管理人资格。

桥水基金发明了“全天候策略”,投资市场重点考虑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两大因素,据此设立四大象限对应不同的投资策略,分别是增长高于市场的预期、增长低于市场的预期、通胀高于市场的预期和通胀低于市场的预期,把各类资产均衡的按照风险配置在四个不同的象限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