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德银前首席加盟百亿私募保银投资 资管人才格局巨变

新浪财经

关注

重磅!德银前首席经济学家加盟中国百亿私募,资管行业人才格局巨变

来源:资事堂 

资事堂获悉,德银前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正式加盟保银投资,这是今年以来又一大牌经济学家跳槽入大型私募,或许征兆中国私募行业的人才格局出现新动向。

保银投资是国内知名百亿私募,擅长多空策略。

资料显示,2014年张智威加入德意志银行,担任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及股票策略主管。

张智威毕业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分别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

2001年张智威年加入加拿大中央银行,担任经济学家;2002-2008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和研究部;2008年起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负责中国宏观经济研究;2011年-2014担任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今年5月份,张智威在公开演讲时指出,面对外围局势的变化,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并不是特别担心。过去中国经济受到冲击后,之后经历政策放松,经济企稳,中国政策空间能够起到维稳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以来先后出现两位外资行首席加盟中国本土百亿私募。

今年年初,高滨博士加盟深圳凯丰投资,担任首席经济学家。高滨早年曾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担任金融系教授,2004年曾在雷曼兄弟债券研究部任职,之后任职于美银美林并担任董事总经理,主管亚洲外汇利率策略团队。

张智威加入保银投资后,正式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一职。

可见,百亿私募纷纷设置首席经济学家的岗位,不仅增强对宏观运行的独立判断,也预示着中国本土买方渐具全球眼光。

保银投资在百亿私募中颇具实力。2018年股票私募回撤明显的情况,保银的股票多空策略产品取得正收益。

此外,保银投资创立于1999年,是兼具在岸和离岸投资影响的私募机构,在国内外均有发行私募基金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