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年内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同比增长逾三成

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年内合计有177位基金经理离职,涉及80家基金公司。而去年同期基金经理离职人数为135位,同比增长31%,涉及基金公司72家,同比增长11%。

从单个基金公司来看,广发基金最多,基金经理离职人数为7人;其次是东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各为6人;再次是泰达宏利基金、天弘基金、平安基金、富国基金、鹏华基金,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各为5人;上投摩根基金、长信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离职基金经理人数各为4人;华商基金、中欧基金、银华基金等,离职基金经理人数各为3人。

这也被认为是基金经理变动率上升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过去三年,即2016年-2018年,基金经理离职人数分别为159人、171人和194人,涉及基金公司家数分别为72家、74家和83家,上升趋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离职基金经理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例如,8月13日,建信基金5只产品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朱建华因个人申请离任建信稳定添利债券、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建信稳定增利债券 、建信瑞丰添利混合的基金经理。朱建华于2011年6月加入建信基金,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48.71%。此外,还有易方达基金的基金经理宋昆、圆信永丰基金的基金经理洪流等。

从去向上看,离职基金经理的下一站主要是公募、私募、券商及其他这4类。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基金公司已在大举招聘。其中,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兴全基金等今年新聘基金经理人数较多,均在5人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