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过于真实 关于养老目标基金你知道多少

新浪财经

关注

过于真实!关于养老目标基金你知道多少

来源:理财不二牛 

随着养老的话题越来越热,大众对于养老投资的了解也逐步提高。然而走上北上深成的街头发现,面对养老,很多人仍一问三不知。

问“有没有考虑过养老?”,年轻人给出“没有”三连击;问“退休前是如何规划养老生活”,老年人依然以“没有”三连击作答;好在问及“养老会选择什么方式”时,大部分人,尤其是年轻群体表示会选择投资养老,而房子则被默默地嫌弃了……

Q1:目前有没有考虑过养老

Q2:退休前是如何规划养老生活?

Q3:养老会选择什么方式?

而当问到“是否知道养老目标基金以及会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资产配置”时,会发现,即便是GDP翘楚、金融业发达的北上深,人们的养老理财也不存在所谓平均优势,场面再度陷入“没有”的尴尬境地。

Q4:是否知道养老目标基金以及会选择什么样的理财产品、资产配置?

养老目标基金是什么?落地生根到如今发展一年多来,这个产品运作如何?关于养老目标基金近况你知道多少呢?

成立至今平均赚得4.6%

作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公募基金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稳定长期的回报,在服务养老方面也屡有突破,除管理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去年还提供了全新的个人养老投资选择--养老目标基金。

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已超70只。据Wind数据,截至9月18日,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已达51只(A\C合并计算),合计总规模突破160亿元。今年以来,养老目标基金成立尤为密集(年内已成立39只),几乎每个月都有新产品面市,最多的4月共有16只养老目标基金宣告成立。

今年初行情快速升温,二季度又快速切换进入震荡区间,这给投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然而养老目标基金表现依然十分稳健。截至9月18日,已成立的51只基金无论是成立至今还是年初至今收益均无一亏损全线收正。其中,完整经历了2019年市场的12只养老目标基金今年已取得平均7.6%的收益率,最高一只今年以来已经跑出15.63%的成绩。而从成立以来获得的收益看,全部51只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4.6%。整体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秉承着稳健投资的风格,在保障居民养老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为投资者创造收益。

养老是全民的事。Wind显示,已披露2019年中报的35只养老目标基金,其投资者户数合计已经过百万户,个人投资者比例已近七成,其中个人投资者占比在85%以上的产品有18只,有3只产品更是100%由个人投资者持有。此外,对比中报和发行之初的数据来看,养老目标基金在打开申购赎回之后或多或少都有新份额和持有人加入,其中有3只产品打开申赎后至今份额已增长过亿份,这说明养老目标基金正在渐渐为大众熟知和认可。

纳入税延将再度获利好

上周,证监会发布的“全面深改12条”明确提出“推动公募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金投资范围”, 基金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纳入个税递延政策将进一步推动公募基金规模和业绩的双扩张,对养老目标基金等产品形成直接利好。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9月17日表示,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已有150万投资者,而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的产品试点到目前只有1万多投资者。两相比较下不难看出,一旦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将惠及更多普通投资者。

虽然目前已获批了70多只养老目标基金,但在华南地区某机构业务负责人看来,目前养老目标基金刚刚起步,需要更多的团队来参与。养老市场未来空间很大,规模可以达到万亿以上,希望更多有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加入,服务长期养老资金。而华东地区某基金分析师也表示,养老目标基金的多元化利好投资者,给其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能从风险偏好、产品种类、公司团队、基金经理等各方面去进行挑选。正因如此,在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至今的一年时间里,各大基金公司纷纷布局养老,目前该类产品已获批70余只,待获批的仍有20多只,还有不少产品在申报路上。

作为业内有名的股票投资专家,景顺长城自然不会缺席。据悉,景顺长城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基金代码:007272)已于9月9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再添专业的“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

找到靠谱的基金公司和投资团队相当于给自己的养老资产选择了一名好管家,景顺长城虽然是后来人,却也是争先者。在养老投资方面,景顺长城基金拥有三大核心优势。一是丰富完备的产品线为养老目标基金提供了多样化的底层资产选择;二是养老领域投研能力强大,很早就开始对适应于不同风险层次养老投资方案进行相关的研究,搭建了由海内外投资经验丰富成员的专业团队;三是拥有强大的外部支持。外方股东景顺集团在养老金业务方面经验丰富,拥有养老金投资、投资者教育、客户服务、智能投顾等完备成熟的养老金业务系统,为景顺长城管理好养老目标基金提供了强大的外部支持。

据悉,正在发行期的景顺长城稳健养老目标三年FOF权益持仓比例为25%-40%,属于目标风险型FOF中风险收益特征相对稳健的产品。同时,基金设置三年的最短持有期,封闭期内不赎回不转换不上市,利于基金经理进行中长期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