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股市持续震荡 债券基金再获投资者青睐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南方基金

原标题:股市持续震荡 债券基金再获投资者青睐

受国际形势动荡、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近一年来A股大盘走势持续震荡。

股票指数持续震荡,债券指数稳步上升

以三大主流股票指数为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创业板指近一年的最大回撤均低于-15%,年化波动率均超20%。而中证全指债券指数最大回撤-0.85%,年化波动率1.37%,不足股票指数的1/10,彰显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债券基金获青睐,今年以来净流入3800亿

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大的市场环境下,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债券基金获投资者青睐。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规模不断攀升,净流入超3800亿,市场规模占比由18.97%上升至21.22%,规模占比增加2.25%。

债基为何受青睐?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形势动荡、汇率波动加剧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投资者倾向于选择相对安全的债券资产。同时,为应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央行释放降息信号,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债券市场的走势也起到支撑作用。所以市场资金会加速流向债券资产。在未来没有强刺激政策的背景下,基本面上行的风险较小,债券牛市有望延续。

债基大获投资者青睐,你要跟吗?

风险提示:上述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本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