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招商深证100ETF今起发行 瞄准深圳板块投资潜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招商深证100ETF今起发行 

□本报记者 余世鹏

在深圳板块站上政策风口的背景下,招商基金时隔8年再度布局ETF,瞄准未来深圳板块巨大的投资潜力。记者获悉,招商深证100ETF8月26日起发行,为投资者捕捉深圳板块投资机遇提供更为便利的投资工具。

公告显示,招商深证100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深证100指数。该指数为中国第一只投资性指数,同时覆盖了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囊括深交所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成分股,兼顾“价值+成长”,深市优质核心资产尽在掌握。

从行业分布看,深证100指数的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日常消费、金融和医疗保健。与其他大盘指数相比,深证100指数中的银行、非银等传统板块占比明显较低,而信息技术、可选消费等行业权重较高,行业分布更为均衡,兼具蓝筹的收益性和中小创的成长性,素有深市的“成长蓝筹”之称,平安银行等优质龙头白马均被收入。

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深证10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37.51%,领跑沪深300、中证500等各大指数,同期最大回撤为-16.35%,低于中证500、创业板指数。从历史表现来看,深证100指数的可投资性也受到市场高度认可。另外,自2002年12月31日基准日以来到2019年6月28日,深证100指数的年化复利收益达8.78%,夏普比率为0.3085,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的表现。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深证100指数的市盈率在21倍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估值处于合理区域。招商基金指出,如果叠加MSCI扩容红利、境外资金加大对A股的投资力度、深证100指数衍生品有望推出等因素,当下时点参与投资胜率较大。对投资者而言,借道深证100指数分享深圳发展潜力成为较为简单、便捷的投资方式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