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嘉实基金与彭博合作使用彭博巴克莱指数开发新产品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5月24日,北京——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嘉实基金与彭博今日共同宣布将合作开发固定收益指数产品。嘉实基金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家与彭博围绕彭博巴克莱指数开展合作的资产管理公司。

嘉实基金将使用彭博巴克莱指数,与彭博在指数投资策略研究、定制化指数与产品开发等领域展开合作。此举是嘉实基金与彭博于2018年10月建立数据与技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先生表示:“随着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被逐步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我们预期投资者对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兴趣会相应攀升。彭博在固定收益领域具有深厚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展与彭博的合作关系,为全球投资者参与迅速发展的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开发投资产品。” 

彭博中国总裁李冰先生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持续开放和发展,将会有更多外国投资者在中国配置资本。这正是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发展的机遇期。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他们丰富投资产品,这将进一步促进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此次彭博和嘉实基金的合作,我们也将积极发挥双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中的品牌、客户等优势,共同推动指数业务向更加符合客户需求的方向发展。”

自创建45年来,彭博巴克莱指数作为全球最广泛使用的固定收益指数之一,为投资者提供了客观、基于规则编制的并具有代表性的基准,供其衡量资产类别风险和回报。在固定收益领域,全球领先的彭博巴克莱指数可提供广泛的市场覆盖面,包括全球固定收益、通胀挂钩和掉期基准指数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