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年首家公募基金获准设立 明亚基金重获证监会核准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首家公募基金公司获准设立 明亚基金重获证监会核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文擎)2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重新核准设立明亚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明亚基金成为2019年首家获批设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明亚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李正清、肖红、袁坚和西藏厚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出资占比分别为46%、34.1%、15%和4.9%。李正清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高海涛任督察长。 

值得注意的是,明亚基金在2018年8月10日首次获准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王晖为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在证监会新的核准批复中,大股东李正清代替王晖出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