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固收投资能力大比拼:三年表现英大大摩安信领先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燕北

海通证券近期公布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排行榜,按照过去一年,过去三年和过去五年三大主要指标,基金君整理出排名前50的基金公司,供业内外参考。

2018债市大牛 多家赚8%以上

在股市震荡的2018年,多只债券基金表现优异。

海通证券统计了10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2018年固收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其中有99家获得正收益,占比93.4%。业绩排名十分紧凑,基金公司之间差距不大。

业绩榜单显示,7家管理人净值增长率超8%。占据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前三甲的分别是华泰柏瑞、诺安基金、泰康资管,三家公司管理的固收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63%、8.34%、8.31%。

第四至第十名依次是富荣基金、华泰保兴、益民基金、英大基金、中海基金、上银基金、浙商证券资管。按固收类基金规模占比来看,这些业绩排名前十的管理均为小型基金公司。业绩领先的产品是基金管理人制胜的法宝,比如富荣基金旗下多只纯债产品去年业绩亮眼。

三年表现 英大大摩安信领先

最近三年即2016年至2018年固收类基金绝对收益数据显示,尽管经历了2016年、2017年的债券熊市,仍有近九成的公司固收投资取得正收益。有3家基金公司固收类产品净值增长率达到15%以上,其中英大基金以16.72%的收益率在8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拔得头筹。

此外,摩根士丹利华鑫、安信基金分别以15.6%和15.39%的净值增长率,位列三年期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余表现较佳的公司还有中加基金、北信瑞丰、中欧基金、银河基金等。

五年表现 靠转债暴涨 最高赚72%

数据显示,在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即2014至2018年的净值增长排行中,兴全基金表现在65家可比公司中最为优异,净值增长率高达72.02%,易方达基金以63.98%的收益率位居第二,华富基金则以62.28%的收益率排名第三。 海富通、泰达宏利、长信基金、银河基金、博时基金、国投瑞银、摩根士丹利华鑫等7家公司业绩也较为亮眼,收益率均超50%。

综合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业绩排行来看,摩根士丹利华鑫、银河基金的三年期和五年期业绩均名列前茅,显示出公司的长期固定收益投资水平持续保持领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