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贸易争端“靴子落地” 私募称历史大底随时可能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贸易争端“靴子落地” 私募称历史大底随时可能出现

记者 杨建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这一消息成为今天的头号新闻,宣告中美经贸磋商有了结果,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于股市影响巨大。

对此,多家券商以及私募认为,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可迅速修复,下周大盘迎反弹。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对此,申万宏源点评称,通过积极沟通达成成果,这有助于两大经济体的稳定发展,全球经济繁荣的通道再次敞开大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可迅速修复。国泰君安研报认为,中美贸易战握手言和,对股市是大利好!股市风险偏好回升,除了贸易战概念股,其它板块集体看涨,下周大盘迎反弹!

方正证券策略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位置,将迎来较好的做多机会。贸易战“靴子落地”,外需景气持续和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降低,风险偏好将得到改善。

方正证券表示,从近期最新的变化来看,负面因素均出现好转,核心在于三点:一是4月份的工业、出口等数据均表现不错;二是流动性环境较之前明显改善,资管新规落地,且宽限期时间延长,过渡期延长1年半给金融机构更充足的整改和转型时间;三是定向降准、持续扩大内需的提出等,有助于经济预期的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投资策略上,市场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用盈利能力常年稳定在较高水平的白马股做底仓,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5月份首选医药、银行、军工。

北京飞旋兄弟投资陈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对于中美股市甚至全球股市都将构成利好,A股市场会出现短期反弹格局,长期看,近期A股市场多数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会是历史大底,长期看好A股。

此外,MSCI于5月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场外资金蓄势待发,另外近期随着沪深港通额度扩大,海外资金借助额度提升的机会抢进A股,多数还是布局蓝筹。

陈旋进一步表示,随着中美两国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A股纳入MSCI体系等重大利好出现,短期场外资金会加速跑步入场布局,个股短期会出现一轮普涨格局。历史大底可能随时出现。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则指出,从全市场来看,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而相关出口行业和进口依赖度较高的行业也将受益,短期对市场是利好,长期也是利好。其中成长板块中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提升,有助于成长板块的投资和创新,有利于其长期发展。

云起龙骧资产彭泱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对A股市场中短期的走势构成一个大利好,至于长期的走势,还是受流动性影响,在目前全球去杠杆的大环境下,至少还不能构成长期入场机会。此外A股“入摩”有望在短期继续提振市场,234只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股占比最高。短线看好前期跌幅度大且近期滞涨的中药股,主要逻辑在于部分中药股连续创历史新高,在估值对比效应下,有补涨机会。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