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百亿级私募调研路线图曝光 王亚伟的大佬身影频现

中国证券网

关注

百亿级私募调研路线图曝光,这些公司频现大佬身影

春节过后,私募基金的调研节奏就从两条腿走路变成了喷气式飞机。

尽管市场来回波动,但明星私募却浑然不在意,该走访的公司走访,该赚的钱也不能落下。截至22日,共有241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其中,496家私募基金调研了157只个股,占调研股总数近七成!

这个月,王亚伟管理的千合资本也频频出击,但没有如往常一般“剑走偏锋”,调研标的与其他百亿私募颇为雷同,共涉及4家上市公司。

(千合资本3月调研股,截至2018.3.22)

从私募本月调研对象来看,电子、半导体等行业频受关注,闰土股份等多只中小创公司受到私募基金集中调研。

百亿私募3月调研路线浮出水面

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3月共有496家私募基金调研了157只个股,占调研个股数近七成,成为机构调研主力军。多家百亿级私募也频频出击,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从容投资等调研次数均超过3次。

(私募3月调研情况,截至2018.3.22)

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来看,私募调研股多具有不错的业绩数据,近2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涨逾100%,而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也超过120家。其中,纳思达以超过1000%的净利润增幅位居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百亿级私募3月扎堆调研同一家公司。调研标的常常“剑走偏锋”的王亚伟本月“随大流”,调研思路与同行颇为一致。

数据显示,本月千合资本共计调研4家公司,包括主板的兆易创新,以及闰土股份、金科文化、恒逸石化3只中小创股,标的热度均在私募调研榜前20%内。

兆易创新更位居榜首,月内受到35家私募走访,宏流投资、混沌投资、展博投资等知名私募基金也名列其中。

而闰土股份不仅受到千合资本的走访,也受到从容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的集体关注。

不过,由于3月市场震荡起伏,以月内首次走访后的涨幅情况来看,截至21日,仅过半调研个股上涨,智能自控、康力电梯、尚品宅配、和而泰涨幅超过20%。

中小创公司最受青睐

在获得10家及以上私募基金调研的公司中,电子元件、半导体、应用软件等板块涉及最多,而这些代表先进制造方向的领域,也充盈着中小创公司活跃的身影,如已接受调研的深天马A、雷曼股份、立讯精密等。

数据显示,3月初至22日,九成以上私募调研股为中小创公司,宏流投资、千合资本、展博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百亿级私募纷纷将调研方向投向中小创领域,市场关注度愈来愈集中。

经历过长时间的调整,中小创股估值趋于合理,不少基金公司也对其投资价值愈发重视。今年以来,中小创公司出现多次脉冲式上涨。不少公募基金公司出于提前布局的意愿,纷纷推出了相关产品,如正在发行中的国泰量化成长优选、海富通创业板增强等。

银河证券研究表示,近期市场对于“独角兽”企业的追逐,本质上反映出市场对于新兴产业成长股的看好。

有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去年末开始就已逐渐布局一些优质成长股,未来还将根据这类公司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性做波段。他同时表示,今年市场依旧将呈现主板震荡偏强、成长股有结构性机会的态势。未来可把价值股作为底仓配置,并加大成长股配置比重,灵动操作择机捕捉波段机会。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建议,投资者尽量从“新经济”角度来挖掘已经在低位启动的成长股,待市场再度确认后,逐步加大参与力度。投资机会方面,他表示可以关注创蓝筹调整后的启动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也认为,未来可自下而上挖掘成长股机会,择优选取科技龙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