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你没看错 基金公司今年流行这样“拜年”(组图)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你没看错!基金公司今年流行这样“拜年”!(组图)

与其平日“撒娇”,不如过年“卖萌”。基金公司春节期间也没闲着,都窝在朋友圈里发“祝福海报”呢!

基金君已被霸屏:

你家发汪汪海报?那我就做个汪汪表情包扫射,哒哒哒哒!

你家海报发一天?我连发一个春节,还不重样!

你家发海报静态的?我发GIF版本,会动的!

你家纯发祝福?我还偷偷加了公司产品,来年更好卖!

你家……唉,算了,你们太牛X,我干脆发红包,怎地?你喷我呀?

“汪汪”概念

狗年拜年自然少不了“汪汪”的身影。基金公司美编年前都铆足了劲儿,设计了五花八门可爱呆萌的拜年形象。

难得的是,一些基金公司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在“狗”上大做文章,创作了“类段子”、表情包等极具社交色彩的年味儿海报。

譬如鹏华基金的单身狗祝福是这样的:狗年撒狗粮,情人节不挨虐。

单身狗听完,感动的眼泪还没掉下来,就发现鹏华家还有一张海报,那就是……恩爱狗祝福:洒遍狗粮无敌手,秀遍天下无对手!

单身狗有些生无可恋。

狗文化拜年,华夏基金表示可以弯道超车,他家这套柴犬宝宝表情包简直萌出血,赞赞赞、求红包、买买买、加油、猴赛雷等表情都非常到位,基金君过年就用了十几次“求红包”表情,可惜收入没达到1个亿。

最“敬业”的拜年海报

除了卖萌版的汪汪,基金公司的敬业精神也在海报大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汇添富、诺德、国海富兰克林等公司都连续多日发祝福海报,几乎天天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下面选取部分展示。

汇添富的美编画工一流,求公司解释一下灶神、财神的小眼神究竟是怎样画出来的,圆滚滚的样子也极具喜感:

诺德基金也勤勤恳恳每日“签到”,理当领取“敬业福”。

实际上,基金公司频发祝福海报对公司品牌推广有较好的效果,每张海报上都有基金公司的LOGO,经过微信的传播,类同于软广告。若海报有趣,还会成为圈外小伙伴的拜年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另外,海报还能积累“老粉丝”的好感度,基金公司大多乐于花时间、精力去做这件事。

不过,有些公司比较“绝”,如国海富兰克林,不仅天天海报拜年不重样,还不忘推荐即将发行的基金国富天颐。

汇添富也另有一套基金经理拜年系列海报,由绩优基金经理亲自出马,不仅拜年,更为产品站台,如下图:

要不谁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呢,大家都“忘了”宣传新产品的时候,才是大展身手的好时机!(笑)

玩转文字

美术功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制作海报自然无压力,不过一些公司却在古老节庆里回归传统,转而挑战文字,成为热闹春节期间的一股清流。

前海开源的祝福海报采用书法字体,霸气、优美两不缺:

北信瑞丰、方正富邦等公司则使用了藏头诗,悄悄地将公司名字埋入祝福语中:

还有兴全基金的狗年富有——GOOD YEAR FOR YOU,愿旺(望)成真。读音恰恰好,解读神到位。

创意无极限

当海报模式已经被玩出“花儿”,部分基金公司便另辟蹊径。光大保德信基金一反静态海报的模式,制作了一份会“说话”的拜年海报。 

除此之外,多家基金公司干脆将祝福与红包结合,给小伙伴来点实际的。

以浦银安盛基金为例,该公司节前就已进行狗年大吉2018最IN新年签活动,以H5的形式替代传统图片海报,拜年、发红包两不误。

小伙伴每人三次抽奖机会,中奖可获得微信现金红包。基金君尝试参加,并抽中了一次。南方基金等公司也有货币基金份额作为抽奖红包。

看够了热闹,收够了祝福和红包,基金君不得不说一句:

明天就要上班了,你准备好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