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全合宜创出单日300多亿销售佳绩 提前结束募集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1月16日讯

据券商中国报道,今日发行的一只“爆款”产品兴全合宜(163417),为已升温的基金发行市场再添一把火。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兴全合宜已创出单日300多亿的销售佳绩,并提前结束募集。

兴全合宜短短1天即销售300亿,在公募基金历史上也很是罕见的。最相似的一幕无疑要追溯至2007年首批4只QDII基金热销,彼时4只QDII基本全部一日售罄,比例配售后规模仍高达300亿。

谢治宇的过往持仓情况如何?是市场最关注的话题 。从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来看,基本围绕大蓝筹、大消费、中盘成长的范围配置。截至2017年三季末,兴全和润分级和兴全轻资产前十大持仓股中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五粮液、伊利股份、新华保险、苏宁云商、永辉超市等股票,重合度非常高。

对于接下来的建仓阶段的安排,谢治宇表示,首先,比较看好可转债,现在可转债的机会是很好的。“顾名思义,可转债就是债券加期权,所以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来说,下方是有保护的。向上的空间,只要上市公司股价涨,也会跟着涨起来,所以我认为可转债比较适合绝对收益类的产品。其次,在权益投资方面,选股、行业配置上与兴全合润的思路都比较相近,不过,在仓位选择上会更加谨慎,从绝对收益的目标出发。”

谢治宇还谈及了对于港股市场的心得,他认为,首先港股对于长期投资A股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还是有差别的,毕竟港股是比较开放成熟的市场,对于兴全合宜来说会非常谨慎地对待港股的投资。不过,港股市场依旧有机会,比如同时在A股与港股上市的股票,如果在A股市场估值较高以致没有机会出手时,如果属于港股通标的股票那么就可以在港股上布局,这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