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原诺安基金蔡嵩松涉“受贿罪、行贿罪”案件已开庭 业内人士:公募行业或迎监管风暴

新浪基金

关注

根据天眼查显示,蔡嵩松、曲泉儒等相关“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已于3月27日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资料显示,蔡嵩松,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创新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基金经理。已于2023年9月29日离任诺安基金,同时卸任诺安成长、诺安和鑫、诺安积极回报A基金经理。

曲泉儒,曾任远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6年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经理。2019年4月至2022年10月任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4月至2020年7月担任诺安益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3月至2022年10月任诺安平衡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4月至2022年10月任诺安鼎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诺安双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任诺安汇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对此,上海某头部公募投资总监张总认为:今年可能是不断迎来公募行业监管风暴的一年。一方面,昨天出的国九条里面明确讲,要对恶意操纵股价等行为做非常严格的限制。另外一方面近期了解到。现在公募的监管的压力非常强的,具体形式就是先通过私募去倒查公募。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