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吸金”能力强劲,半导体ETF(512480)大涨1.65%,连续5日获资金净流入 领跑半导体主题ETF

新浪基金

关注
开基场内日K图

开基场内日K图

4月11日,半导体板块走强,截止发稿,半导体ETF(512480)涨1.65%,成交额2.75亿元。

成分股方面,澜起科技涨12.12%,兆易创新涨8.22%,长电科技涨1.91%,紫光国微涨1.85%,韦尔股份涨1.76%,卓胜微涨1.23%,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资金流向方面,半导体ETF(512480)连续5日获资金净流入,近5日获净流入额4.81亿元,近5日获净流入额8.72亿元,在股票ETF中排名第四, 在行业ETF中排名居首。

消息面上,澜起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65倍-11.17倍。

国信证券认为,最近业绩披露期,关注半导体设备和存储。根据SIA的数据,全球和中国半导体销售额均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且涨幅继续扩大,行业景气度较高。4月是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关注存储链、半导体设备、手机链。

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ETF(512480)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从估值角度看,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静态市盈率为61.84倍,处于历史估值的28.96%分位水平。半导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为近十年偏低水平。

国联安半导体ETF(512480)是目前市场中首批跟踪半导体行业主题的ETF基金,也是唯一一个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ETF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更加全面、高效地联接半导体板块的高景气度成长空间打造了高效通道,规模和流动性优势十分突出。同时,ETF联接基金为投资者场外布局提供便利途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联接(A类:007300,C类:0073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