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付鹏对话付娟:做投资 价值观非常重要!你是什么样的人 决定你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寻找三观正的极致成长公司

市场资讯

关注
  【相关阅读】东北证券付鹏对话申万菱信付娟:有人把人工智能类比于蒸汽机发明、电力发明、工业革命等,这些类比毫不夸张  
  AI会让大家失业吗?付鹏对话付娟:每次科技创新都会引发类似担忧,一些岗位被消灭,但又有一些新岗位被创造  
  付鹏对话付娟:创新分为三大层次,这类创新最令人心动!  

近日,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对话申万菱信基金权益部投资总监付娟,分享资本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查看视频

谈及投资理念,付鹏表示,自己其实不太是一个价值投资者。

付娟表示,自己做的投资都三观特别正,特别喜欢三观正的公司、三观正的投资理念。付娟认为:“做投资,价值观非常重要。你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决定了你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去投资。”

付娟喜欢两类公司:第一种是具备科技创新的能力的公司,第二种是管理上有创新的公司。这两类特质,可能会给公司带来超额增长。

付娟是学会计的,会计学博士毕业,比较喜欢从微观的角度去看事物,特别喜欢调研,然后跟公司聊天,从微观的角度去感知行业的变化、产业的变化,每次调研都觉得很有收获。

付娟称,自己从来没有把基金经理当作一个职业,而是兴趣所在,每天只要上班就很满足,只要看到不同的东西就很满足。

付娟追求极致成长的公司,但是极致成长的背后,一定要是三观很正的人在做这个公司,在做这个产业,这样才符合付娟的投资理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