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绩优则仕”新案例:广发基金新任傅友兴、刘格菘为副总经理

新浪基金

关注

明星基金经理升任公司高管已成为基金行业的新浪潮。继张坤、刘彦春、萧楠之后,傅友兴、刘格菘也成为“绩优则仕”的最新案例。

9月17日,广发基金发布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新任傅友兴、刘格菘为副总经理,任职日期为2021年9月17日。

傅友兴,曾在原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机构理财部副总经理、规划发展部总经理、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

刘格菘,曾在中国人民银行、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傅友兴在管3只基金总规模366.37亿 过年年化回报12.55%控风险能力强

傅友兴,投资经理年限8.62年,历任管理基金数10只,在任管理基金数3只,在管基金总规模366.37亿元。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1家。代表基金:广发稳健增长A。主要在管基金类型为标准混合型

智君科技表示,业绩表现,傅友兴,博取收益能力中等,控制风险能力强。近5年,年化收益率为11.68%,好于沪深300。最大回撤为14.79%,好于沪深300。近5年,旗下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高于50%同类经理,平均最大回撤小于72%同类经理。在股市牛市中收益表现较差,熊市中风控表现优秀。

投资偏好上,投资偏重股票,整体风格为中盘-平衡型。股票行业偏好分散,前三大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重仓股票持有时间长;行业分布稳定。债券投资中偏好的券种为金融债券、中期票据。 

刘格菘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904.49亿元 年化回报18.12%控制风险能力弱

刘格菘,投资经理年限7.43年,历任管理基金数16只,在任管理基金数6只,在管基金总规模904.49亿元。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3家。代表基金:广发双擎升级混合A。主要在管基金类型为偏股混合型

智君科技显示,刘格菘,业绩表现上,博取收益能力中等,控制风险能力弱。近5年,年化收益率为18.48%,好于沪深300。最大回撤为41.12%,差于沪深300。近5年,旗下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年化收益高于68%同类经理,平均最大回撤小于7%同类经理。在股市牛市中收益表现优秀,熊市中风控表现中等。

投资偏好上,投资偏重股票,整体风格为大盘-成长型。股票行业偏好分散,前三大为电气设备、化工、电子。重仓股票持有时间长;行业分布多变。债券投资中偏好的券种为可转换债券。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分析师刘亦千曾表示,国内很多行业都有“绩优则仕”的传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晋升总助、副总等高管职位,能够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尊重,而身份的转变并不会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产生太大影响。在机制灵活的基金公司,高管并不涉及太多实际管理工作,仍可专心搞投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