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大跌#登上热搜NO.1 网友:每逢佳节跌一跌,每逢佳节买一买 专家:下跌是逢低布局良机

新浪基金

关注

9月16日,A股开盘震荡下行,受此影响#基金大跌#等上热搜。网友感叹,星期四和星期五已经麻了…习惯了这都不算啥大跌。并且,一度冲上热搜第一位!

还有网友表示,#基金大跌#基民走势心情图,像不像你的心情?是我了!

每逢佳节跌一跌,每逢佳节买一买,股票绿了一片,独苗基金还红着。也有网友称,#基金大跌# 就知道靠不住,看来还是要好好搞事业啊。

市场大幅下跌后,未来走势将如何?Wind统计显示,上证指数2020年以来,有5次相对集中的大幅下跌,分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的2、3月份;2020年7月份;2021年的2、3月份;以及最近7月底的大跌,且短线大幅杀跌后,快速企稳的概率也较大。统计显示,沪指跌幅超过2%,后一天和后五天涨跌概率几乎各半,从上图沪指走势看,大跌后短线或存在惯性下跌,但中长线看,指数依旧震荡向上。

基金下跌正是逢低布局的好机会,>>买基金,上新浪基金,超几千只基金任选,大客户还有专属投顾服务!

大成视点:市场受短期事件扰动 后市百花齐放将继续演绎

近期市场调整同时结构持续分化。大成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主要原因一是上游资源品方面,发改委要求做好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工作,引发市场对煤炭行情近尾声的担忧;二是某新能源龙头公司的订单变动使得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受扰动调整。另外,港股市场再次下跌。大成基金称,短期上述事件扰动风险偏好的“颠簸期”后,百花齐放将继续演绎。

大成基金建议围绕预期差、根据结构热点波动操作。投资策略上建议:第一,关注具有高景气度和政策支持的硬科技,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速的新能源车、光伏、军工、半导体等;第二,供需缺口大、需求有韧性、产能受限于碳中和的煤炭、钢铁、玻璃、水泥;第三,“稳增长”预期下把握水泥、机械、建筑等。

另外,金信基金表示,短期市场情绪谨慎,中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恢复空间较大,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仍将延续。新消费新科技新材料仍是长期布局方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