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光大保德信、银河基金经理离任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重振A股雄风?公募手握8875亿增量资金 大行情又要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1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大约为8875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未来A股增量资金依然可期。但亦有坊间人士认为,这更像是反向指标,该机构2月初发布过类似数据。

许多基金经理对今年A股市场整体偏谨慎,操作策略以防守为主,估值容忍度较为苛刻,这使得尽管许多基金经理手里还有大量“子弹”可用,但在核心资产估值尚未充分消化前,公募基金的增量子弹,可能不会冒险空中加油。

明星基金经理又调仓了 机构整体打法偏防御

震荡市中明星基金经理调仓频率明显加快。继一季度大调仓后,近期多只明星基金的净值与估算净值出现偏差,这意味着明星基金经理们或对持仓进行了调整。

从整体来看,机构当前的打法仍然偏防御,从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来看,4月以来,多位百亿基金经理在自己的持仓中挑选此前跌幅较多或是近期表现不佳的个股加仓。

例如,5月7日,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估算净值跌幅为1.43%,实际净值跌幅为2.09%,二者相差0.6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傅鹏博可能对持仓进行了调整。

5月7日,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估算净值下跌2.44%,实际净值下跌1.55%。

【公告淘金】

发行公告

基金首发( 28 只)

分红除权( 12 只)

基金经理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