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安信张竞、工银李昱、平安黄维、前海范洁等pk 谁是你心中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新浪财经

关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新浪财经2021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除了坤坤兰兰春春,2000多位基金经理中还有哪些优秀基金经理?哪些有成为顶级基金经理潜力?编者将安信基金张竞、工银瑞信李昱、平安基金黄维、泓德基金苏昌景、嘉实基金肖觅、汇安基金戴杰、鹏华基金汤志彦、富国基金易智泉、前海开源基金范洁、华宝基金曾豪等基金经理业绩表现,一季度操盘思路、后市看法整理如下,以飨读者。>>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张竞:“核心资产”需等待估值泡沫消化和业绩稳定性验证  估值偏低、景气度向上的周期股和银行股及部分优质中型市值公司全年回报率预计不会差

张竞个人基本画像

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安信灵活配置

投资经理年限:3.36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36.95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7.08%

最新观点

展望,全年整体较快的盈利增速和缓慢收紧的金融环境维持着一个中高业绩增长和温和收缩的估值基本抵消的组合,除核心资产外,大量的股票仍处在合理偏低估值的情况也为市场提供了抵御收紧的金融条件带来的冲击的能力。对于“核心资产”而言,前期高估值高成长个股在支撑其上涨的部分长期逻辑松动甚至逆转的背景下,又在估值极端高位因为资金原因出现回调,进入以估值消化为特征的下行周期。预计未来不短的一段时间,需要等待估值泡沫的消化和业绩稳定性的验证(尤其是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只有极少数股票有希望通过大幅超预期的业绩增长抵消掉估值收缩压力,在相对不长的时间周期里回到股价高点。对“核心资产”之外的大量估值偏低、景气度向上的周期股和银行股,以及部分优质的中型市值公司而言,在平稳收紧的流动性环境下全年回报率预计不会差。具体操作上,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相对均衡的配置了银行、房地产后周期产业链、高端白酒、新能源等行业。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李昱:成长股下半年或迎来估值切换进一步释放估值压力,做个股阿尔法 不强调风格 重点寻找两方面投资机会

李昱个人基本画像

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工银瑞信新焦点A

投资经理年限:3.29年

在管8只基金总规模:72.79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1.42%  过往年化回报(偏债):5.82%

最新观点

展望二季度,美债收益率上行斜率最陡峭的阶段或已经过去,中国二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更清晰,成长股下半年或迎来估值切换进一步释放估值压力。我们的应对方式是,做个股阿尔法,不强调风格。中长期来看,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经济转型动能+国内利率长期向下趋势”确定,我们认为这次的全球宏观经济扰动是配置优质成长股的一个机会,微观层面能感受到很多新经济领域的公司空间很大。G2格局,中美都要走好自己的路,自身经济发展都有长板短板,也会有自身的经济结构周期,我们认为会有相对独立的行情,国际国内资本市场都要配,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不一样,不完全被动跟随美国主导的全球经济周期波动。

2021年新冠疫情大概率会得到控制,全球经济将开始恢复。国内流动性或有边际收紧,美国财政刺激政策或仍会持续。权益资产的估值在经历了2年的大幅提升后,目前已处于较高的水平,未来2-3年预期回报率可能显著降低。但中长期,我们坚信优质的公司能带来持续的回报,重点寻找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国民消费的升级和消费习惯的变化,以及制造业全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黄维:聚焦盈利增长确定以及估值匹配度佳的优质资产   关注核心资产内部将显著分化、细分行业具备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两个方向

黄维个人基本画像

平安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平安睿享文娱A

投资经理年限:5.81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41.45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3.99% 

最新观点:

今年一季度随着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升温,国内市场在年后开始快速调整,尤其是去年涨幅明显的核心资产,其此轮回调幅度更为显著。经过此次快速调整,我们认为优质资产的估值得到了较大程度消化,值得逢低好好去选股。往后看,在流动性收紧整体估值承压的背景下,盈利的成长将是推动股价上行的最主要动力,因此本产品将更为聚焦盈利增长确定以及估值匹配度佳的优质资产,具体而言,我们关注以下两个方向:

1、核心资产内部将显著分化,其中估值匹配度好的资产将有望跑出超额收益。

2、挖掘细分行业具备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市场前期分化极致,头部资产估值溢价显著,但也有一批细分行业的优质企业并未得到充分关注,而这些公司过去半年表现并不突出,但或在未来带来超额收益。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苏昌景:追求优质企业长期盈利上的确定性--兼具“坚固的护城河+优秀的管理层+持续成长”和“估值合理” 策略上利用均衡组合尽可能降低投资的不确定性

苏昌景个人基本画像

泓德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泓德泓益

投资经理年限:6.85年

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98.96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0.93%

最新观点: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一季度,市场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和起伏。开年伊始,市场延续了20年12月份的上涨行情,以一大批优秀公司为代表的“抱团股”持续创出新高,市场在上涨过程中不断积累风险,并于春节前达到峰值。春节后,随着“抱团股”的瓦解,市场开始了一轮快速的调整,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抱团股”回调显著,并持续至一季度末。

如何在波动市场下做高胜率的投资应对,我们的建议很简单:坚持自己认为有效的长期策略,不轻易做风格漂移。在投资上如何应对,我认为:

首先,追求优质企业长期盈利上的确定性--兼具“坚固的护城河+优秀的管理层+持续成长”和“估值合理”。投资最重要的是企业本身,过去优质公司的资本回报是远高于社会平均回报的,并能够很好地穿越市场波动周期。长期来看,估值变动改变的只是盈利在股价上反映的节奏,市场不可能长期漠视成功的企业,也不可能长期追捧平庸的企业。立足中长期,中国三个突出的优势:相对完整的产业结构、巨大的本土市场、实用主义的政策体系,这使得中国经济和社会更具韧性。经济转型背景下代表未来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方向的企业只能靠市场化竞争出来,其中公司治理、竞争优势才是胜负手,同时这些也决定了优质企业估值波动的下限是不断抬升的。

其次,策略上利用均衡组合尽可能降低投资的不确定性,但是个股分化背景下考验公司研究的深度和确定性。2021年我们需要管理好波动与回撤,方法上,一是板块均衡,二是精选个股,我们致力于通过每一个细分赛道的优质企业创造穿越风格和周期的超额价值,同时降低犯错概率和回撤风险。我们还是相信在经济内生增长动能提升的背景下,能够构建一个有不错企业盈利回报的投资组合,只需关注估值与成长确定性的匹配度。事实上,从目前我们实际持仓组合的估值和盈利成长的匹配度来看,2021年组合的盈利增长已经足以消化当下组合静态估值至其历史趋势线以下。从这个角度来讲,尽管短期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对于一个未来具备良好盈利确定性的组合而言,中长期已经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甚至基于组合明年不错的盈利增速预期,反映到估值层面还可以逐步乐观起来。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肖觅:不同的行业还是会出现巨大分化 寻找真正能长期胜出的企业

肖觅个人基本画像

       嘉实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嘉实物流产业A

投资经理年限:4.36年

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46.01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19.76%

最新观点

展望未来,我们需要关注的一是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部分行业边际上是不是还能继续体现出此前那么强的竞争力,二是在大部分行业都经历了比较强的景气后,是否会出现资本涌入竞争加剧的问题。这个过程中不同的行业还是会出现巨大的分化,有的是行业本身的壁垒带来,有的是行业里优质公司的竞争力的体现,我们的最重要工作还是去寻找真正能长期胜出的企业,在一个合理的估值下去投资,获取合理的回报水平,这也是公募基金的权益投研所真正擅长的东西:长期的超额收益能力。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戴杰:二季度企业盈利增速将逐步回归常态化 市场可能仍需进一步震荡来消化核心资产估值水平 总体组合更偏向于价值风格和中盘风格

戴杰个人基本画像

       汇安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汇安丰泽A

投资经理年限:4.30年

在管7只基金总规模:39.55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23.84%

最新观点

2021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春节以后抱团的核心资产大幅下挫。表面上,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是下跌的导火索,但更本质的下跌原因应该是前期抱团股被市场过度追捧,估值已经明显偏高。站在当下,因为去年基数原因,今年一季报数据应该是非常靓丽的,市场短期有望企稳反弹。但从二季度开始,企业盈利增速将逐步回归常态化,核心资产当前的估值水平可能仍然不太匹配中长期的盈利增长中枢,市场可能仍然需要进一步震荡来消化估值水平。本报告期内,基于性价比的考虑,我们进一步调整了持仓结构,总体组合更偏向于价值风格和中盘风格。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汤志彦:债券市场收益率上下行空间有限 债券的配置以2-3年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汤志彦个人基本画像

鹏华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鹏华弘嘉A

投资经理年限:3.82年

在管4只基金总规模:27.07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13.70%

最新观点

一季度基金经理坚持选择投资于隐含回报率高的权益资产,回避连续上涨提升估值,估值达到历史高位的资产。在标的行业上足够分散,更多偏向于持有低估值顺周期的资产。同时一季度也按照GARP投资准则配置了行业空间足够,竞争力好的一些成长股;加大左侧布局足够便宜,资质优良,被市场所忽略的中小市值公司,并期待在后续的经营业绩中得到验证。

债券市场中国疫情控制表现优异,经济的缓慢复苏具有比较优势,收益率上下行空间有限,我们对债券的配置以2-3年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易智泉: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和相关支持性产业价值值得被资本市场重视和重估 其投资价值在今年将得到进一步良好表现

易智泉个人基本画像

富国基金资深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富国臻选成长

投资经理年限:5.10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58.82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2.04%  过往年化回报(偏债):10.31%

最新观点

一季度市场快速上涨随后快速下跌,本基金基于估值合理性原则选择优质股票、构建组合,早在数月前就逐渐回避一批估值显著偏高的抱团股票,因此在本轮下跌过程中组合波动相对较小,但是仍有一定幅度的回撤。在宏观经济视角来看,全球经济都处于疫情之后的恢复性增长期,各行业供需关系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错配,凸显出中国产业链的鲁棒性和快速反应能力非常优秀,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和相关的支持性产业的价值值得被资本市场重视和重估,其投资价值在今年将得到进一步的良好表现。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范洁:2019-2020年持续高回报大概率不可持续  2021更加注重选股纪律 更加重视组合的平衡性

范洁个人基本画像

前海开源基金权益投资本部总监助理、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A

投资经理年限:3.67年

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215.95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38.82%   过往年化回报(偏债):13.94%

最新观点

展望2021年后三个季度,宏观环境将会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市场结构性高估值的现象也没有明显缓解,因此2019-2020年持续的高回报大概率不可持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更加注重选股纪律,同时更加重视组合的平衡性,力争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健、可持续的投资收益。本基金将继续通过精选个股,围绕居民消费和智慧生活,寻找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的个股,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多收益。根据对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的分析,组合在公布2020年四季度报告之前将继续重点配置大消费行业,并维持不低于90%仓位运作。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至2021年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基金仓位在0~95%,继续重点配置大消费行业。2021年结束后15个工作日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2021年一季度,医药行业呈现出前涨后跌的态势,部分权重股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2021年一季度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下跌4.06%。本基金看好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重点配置了医药不同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同时本基金淡化仓位择时,主要通过调整内部持仓结构以降低产品回撤,努力提升持有人体验,力争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曾豪:美债10年期收益率突破2%甚至2.5%概率较大 核心资产如景气度无法超预期 后面应该会有更低的抄底机会

曾豪个人基本画像

华宝基金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具成长性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华宝先进成长

投资经理年限:3.36年

在管3只基金总规模:53.83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偏股):24.34%

最新观点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波动很大。本基金在一季度相对排名较为靠前,一方面是因为均衡风格,另一方面是策略上更偏重低估值或者性价比更高的竞争优势龙头。

回想一下从业的12年,股市很多时候是非常极端的,比如去年12月,以大为美,以核心资产为贵的极端风格,叠加三个公募基金重仓的板块(白酒、新能源车、军工)因为年底排名的暴力拉升,极致风格对均衡型选手的冲击非常大。但无论如何,股市总有其内在发展的规律,有其运行的锚,均值回归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所以,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我认为非牛非熊,甚至可以说是牛市中的一个调整,是对去年底A股市场核心资产估值过贵的一个修复,尤其是在利率上行周期,这个估值修复的周期会比较长;相反,过去两年市场中有很多被遗忘的珍珠,因为市值小或者行业排名非第一的原因,之前鲜有人问津,估值一杀再杀,这样的公司在今年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或许有好的投资机会。所以今年是选股年,是阿尔法选手可以施展拳脚的一年。

其实我自身的组合配置变动不太大,行业较为分散,顺周期配置的主要是供求关系较好的有色(铝,铜)、化工(MDI,大炼化、玻纤),成长(智能制造、信息安全、新能源车、军工电子、环保),消费(物业、医美和医药),但无论如何,对于上涨较多后估值过贵的板块,我们依然是选择做减仓处理,包括有色、新能源车、军工电子等,也就是说今年还是希望追求性价比。

对于核心资产,我认为今年是对于过往估值过贵的一个修正,而修正的契机正好是利率上行对估值的压制。目前来看,核心资产普遍的最大下跌幅度,对应的正好是美债10年期收益率在1.7%左右。但我们认为未来半年,美债10年期收益率突破2%甚至2.5%概率较大,所以核心资产如果景气度无法超预期,后面应该会有更低的抄底机会。

后续我们会加大对景气度较好的细分赛道和龙头个股深入挖掘,对组合的超额收益会更有帮助。另外,今年我的自上而下研究体系也应该要发挥作用,适当的择时和行业轮动,会有比较好的效果,比如春节后我的仓位下调对组合贡献还是比较大。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