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华宝基金、长城基金、海富通基金、前海联合基金经理离任,东方基金新产品延长募集期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5月新基金扎堆发行 公募可入市资金接近9000亿元

5月份新基金发行市场明显升温。数据显示,仅5月6日和5月7日就有22只新基金扎堆发行。此外,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5月1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大约还有8875亿元。

百位高管变更、千只基金换人 公募大发展打响人才争夺战

2021年前4个月,公募机构共有108位高管发生变更,1000余只公募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募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各大机构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加速了行业的人才流动。

一个月6只基金发行失败,新基金募集正经历苦日子

四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华泰保兴基金连续发布两只新基金发行失败公告,将四月份募集失败基金数量增至6只,这一数据追平2018年熊市期间8月、9月的募集失败基金数量,再度达到发行失败基金的单月新高。

医药股行情“急刹车” 基金经理坚守赛道

医药板块遭遇重创,复星医药海利生物等多只个股大跌。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医药股大跌的原因是负面消息引发市场对医药板块高估值的担忧。但随着业绩逐步改善,估值性价比较高的细分板块(如创新药、医药消费、医药零售)仍值得重点关注,当前的震荡波动或是“上车”的机会。

不谋而合重仓茅台 海外基金三巨头押注消费升级

随着海外基金一季度信息披露完毕,部分中国股票基金的持仓浮出水面。三只海外重磅中国股票基金不谋而合地重仓贵州茅台,分别为2020年海外中国股票基金业绩冠军、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欧洲知名A股基金。

董承非被质疑“廉颇老矣” 市场一变化基金经理就挨骂?

今年初,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因提前调仓而广受好评,近期,这一风向却直接转变,不少基民甚至因其产品短期业绩不如人意而发出“廉颇老矣”的感叹。

归凯旗下8只产品都押宝这只股 公募冠军也看上了

多位公私募大佬扎堆现身调研名单。广联达是节前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4月26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后,次日便有300多家机构合计413人在线参与了广联达的电话会议。

其中,重仓广联达的明星基金经理——嘉实基金归凯亲自调研了广联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归凯旗下有8只基金产品持有广联达。此外,去年的公募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和谐汇一董事长林鹏等也现身该公司调研名单。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8 只,规模 23.94 亿元)

基金首发( 9 只)

基金上市

分红公告( 7 只)

基金经理离任( 9 人)

高管离任( 1 人)

募集期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