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如何借"基"出海?华安苏圻涵、交银周中、南方黄亮、上投张军、工银瑞信游凛峰等11位QDII基金经理谁最强?

新浪财经

关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新浪财经2021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普通投资者如何做到全球配置?在国内想便利参与全球市场较好的工具就是QDII基金。但我们也知道,QDII基金的业绩差距不小。海外投资基金经理谁最强?编者将华安基金苏圻涵、交银施罗德基金周中、南方基金黄亮、上投摩根基金张军、国投瑞银基金汤海波、易方达基金张胜记、大成基金冉凌浩、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成、嘉实基金张丹华、工银瑞信基金游凛峰、交银施罗德基金陈俊华等绩优QDII基金经理一季度操盘思路、后市看法整理如下,以飨读者。>>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苏圻涵:2021年对于港股仍然乐观 看好光伏新能源板块、出口产业链及部分全球定价的商品类股三条主线

苏圻涵个人基本画像

华安香港精选、华安大中华升级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华安香港精选

投资经理年限:14.52年

在管2只基金总规模:7.08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10.43%

最新观点

对于2021年港股,我们仍然乐观。尽管一季度由于估值调整,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我们原先看好港股的基础未发生变化。全球流动性环境仍然宽松,风险偏好上升,港股估值有望提升。而全球经济有望共振向上,有助市场调升港股企业盈利增长,市场进入流动性宽松提升估值和盈利上行的良性局面。短期内,基于疫情发展的差异,海外仍加量宽松,而国内政策开始逐步转向,叠加人民币兑美元的企稳,港股有向上弹性。

在报告期内,基于我们对于市场结构的判断,我们看好三条主线,业绩确定性成长的光伏新能源板块,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出口产业链,以及部分全球定价的商品类股。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周中:长期看好办公娱乐线上化、消费习惯健康化以及碳中和趋势下环保化赛道 均衡配置低估值、高股息标的

周中个人画像

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 交银环球精选

投资经理年限:5.40年

在管4只基金总规模:117.21亿元

过往产品年化回报:18.50%

最新观点

展望2021年二季度,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在安全估值下寻找成长股的机会。

美股市场:随着疫苗面世以及财政刺激政策如期出台,中短期美国迎来经济恢复的时间窗口,疫情期间由中国承接的一部分外溢式需求,或将逐步迁移回美国市场。因而,传统制造业、消费板块有望表现良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居民消费充分重启后,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会继续攀升态势,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仍不确定,高估值标的表现或持续受压制。

港股市场:在流动性没有出现急速转向下,一季度的市场调整带来了质地优秀公司的配置机会,尤其是在年报、一季报之后,缺乏信心的市场会逐步感受到实体经济的韧性,投资人会再次买入优质标的,然而不同于上一轮的市场行情,此轮因为投资人对市场的理解多样化,个股审美会更加多元,需要深入挖掘个股机会并及时获利了结。我们长期看好的赛道:办公娱乐的线上化、消费习惯的健康化以及碳中和趋势下的环保化,这些主题的相关标的我们会继续坚定持有。但不可否认,寻找低估值标的防御策略也同样重要,我们会均衡配置低估值、高股息标的,如地产、电信以及公用事业等板块,以期控制回撤。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黄亮:全球权益市场中长期保持积极乐观 更加关注企业盈利实质改善行业和公司机会

黄亮个人基本画像

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 南方全球精选

投资经理年限:11.87年

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82.69亿元

近5年年化收益率:12.82%

最新观点

展望二季度,我们对于全球权益市场持相对乐观的判断。以欧美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的推动复工复产政策效果明显,叠加补库存产生的增量需求,全球经济有较大概率出现超预期的增长。同时,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的宽松政策未来将进一步推升市场流动性,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风险方面,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通货膨胀的快速上行带来无风险收益率的上升会影响到风险资产的估值。

但我们判断,随着全球复工复产的继续推进,市场的供给增加将逐步缓解当前库存下降的态势,进而对通货膨胀产生过一定的平抑效果。在对21年全球经济增长乐观的预判下,我们对于全球权益市场中长期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观点,未来更加关注企业盈利实质改善的行业和公司的投资机会。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张军:全球经济基本面的拐点可能要到三季度才会出现  选择低配东南亚及南亚市场

张军个人基本画像

上投摩根投资董事、上投摩根日本精选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 上投摩根亚太优势

投资经理年限:13.17年

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49.08亿元

近5年年化收益率:15.03%

最新观点:

展望二季度,我们维持乐观的看法,当前市场的下跌更像是“调整”而非是行情的转向,一是因为在经济复苏上行周期中流动性因素往往不是行情终结的原因,基本面的拐点才是更重要的影响因素;二是近期美债利率持续上行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和担忧,但事实上,在经济复苏期,利率和股市同时上行是常态,反而利率下降可能意味着经济复苏接近尾声,之后股市大概率会适应与利率的同步上行;三是我们判断,全球经济的复苏正方兴未艾,基本面的拐点可能要到三季度才会出现,现在判断行情已经走完可能还为时尚早。

我们还是看好整个东北亚大市场,主要是因为看好整个半导体、科技板块,而韩国及中国台湾科技板块的占比皆超过50%。另外中国我们也看好互联网、医药及消费的公司。东南亚这次受伤比较严重,估计恢复必须要花较多时间;印度的板块其实股价有所恢复,但是整体的经济状况比较弱的,因此我们选择低配东南亚及南亚市场。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汤海波:Q2中美经济将继续恢复,周期行业可望从中受益 消费和科技等在内“新经济”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汤海波个人基本画像

国投瑞银基金投资部海外投资副总监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

投资经理年限:9.16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27.29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6.32%

最新观点

展望二季度,我们预期随着疫苗接种在全球的铺开,中美经济将继续恢复,周期行业可望从中受益;同时我们也密切关注成长股估值的变化,并在适当的时机予以增持。

我们认为包括消费和科技等在内的“新经济”板块值得长期关注,市场下跌反而提供了投资优质公司的机会。此外,当前估值相对较低、股息率较高的优质“老经济”板块仍具一定吸引力,海外资金有望继续回流。看长期,我们仍会继续聚焦受益于中国结构性增长和经济转型,尤其是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的战略性行业,发掘受益于中国增长和改革的行业龙头,通过平衡成长性和估值之间的关系来把握整体市场的机会。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张胜记:高端消费品指数仍处于增长周期的繁荣阶段 未来一年表现仍值得期待

张胜记个人基本画像

易方达指数增强投资部联席总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最佳指数投资基金经理  最佳人气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易方达标普消费品人民币A、易方达上证50增强A

投资经理年限:11.11年

在管3只基金总规模:299.42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18.04%

最新观点

望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陆续上市与接种普及,全球有望进入后疫情时代。一方面,欧美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有望进入持续复苏阶段,在疫情中受损严重的传统经济有望修复;另一方面,全球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在疫情得到控制后也将面临退出的压力,预计全球市场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整体来说,高端消费品指数仍处于增长周期的繁荣阶段,未来一年表现仍值得期待。从长期来看,高端消费品指数的成份企业大都拥有极强护城河,即品牌壁垒——它不依赖外部环境,属于企业自主构建,让消费者主动愿意付出溢价,为企业获取超额利润。同时这种品牌壁垒又是经过极长期的历史积淀才形成的,很难被模仿或颠覆。高端消费品行业具有长期的持续成长性和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值得长期配置。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冉凌浩:宏观经济的持续好转及GDP的快速增长,美国上市公司盈利也会迅速改善,从而有望促进美股的持续性上涨

冉凌浩个人基本画像

       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经理

入围: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大成标普500等权重

投资经理年限:9.70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18.26亿元

近5年年化收益率:16.68%

最新观点

在1季度,美联储保持了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但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使得市场开始产生对通胀的担心,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快速攀升,十年期美国国债利率突破了1.6%,创下了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长期利率的快速走高,导致美股在2月份出现了一波调整,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长期利率上行是经济走好、经济正常化的标志。

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好转及GDP的快速增长,美国上市公司盈利也会迅速改善,从而有望促进美股的持续性上涨。

本基金为被动型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就是要复制指数的收益率。本基金将坚持被动型的指数化投资理念,持续实施高效的组合管理策略、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方法,以期更好地跟踪指数,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9%。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徐成:2021上半年国内经济有望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企业盈利也将稳健增长

徐成个人基本画像

国海富兰克林QDII投资总监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最受青睐指数投资经理

代表产品:国富大中华精选人民币

投资经理年限:5.37年

在管7只基金总规模:201.91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23.25%

最新观点:

2021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进一步得到确认;PMI数据持续高于50,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一季度企业盈利也逐步企稳回升。展望202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有望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企业盈利也将稳健增长。

一季度,香港市场在春节前较为强劲,但之后回落。总体投资策略上,考虑到宏观的影响,行业上增加了低估值的金融等板块,减持了涨幅较高、估值并不低的个股。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张丹华:部分优质公司依然有较好的性价比 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张丹华个人基本画像

嘉实基金研究部总监兼主基金经理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

投资经理年限:5.98年

在管7只基金总规模:132.38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11.28%

最新观点

一季度国内市场大幅震荡,随着全球疫苗接种逐步展开,上市企业基本面强劲,盈利持续快速恢复,但是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行带来的通胀预期,叠加美债收益率上行带来的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对于资本市场短期价格产生了较大扰动;应该看到,经过两年的持续上涨,市场结构分化巨大,部分公司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的持续业绩增长才能消化估值,但是同时,在市场所忽视的诸多领域,部分优质公司依然有较好的性价比,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我们保持了相对稳定的仓位,结构上偏向盈利模式较好,拥有优秀管理层,同时具备长期空间和竞争优势,且估值和预期合理的优质品种,前瞻性把握了互联网平台、云计算、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半导体等中观机会;海外市场方面,比较好的把握了云计算、在线教育、人工智能、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机会,同时综合景气和估值,我们增加了移动互联网平台依然有变现潜力的公司配置,减少老平台硬件公司的配置,同时增加新硬件创新公司配置。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游凛峰:继续维持对周期导向型公司的投资仓位,预计消费者支出将增加+由于通胀可能升温,已开始增加对金融公司配置

游凛峰个人基本画像

工银瑞信基金权益投资部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工银瑞信全球精选

投资经理年限:11.37年

在管7只基金总规模:36.58亿元

过往产品年化回报:8.03%

最新观点

投资组合第一季度业绩逊于指数。选股是业绩相对滞后的主要原因。在非必需消费品、信息技术和工业板块的选股表现疲弱。我们在能源板块没有持仓以及高配信息技术板块拖累了相对业绩,但部分被低配必需消费品板块的正面表现所弥补。

2月份,市场实现了正回报,因为新冠病例数量继续下降,疫苗接种速度缓慢提升。随着近期强生的新疫苗通过审批,我们继续对各种疫苗的整体效力以及限制逐步取消后经济增长改善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我们继续观察到全球周期指数在回升。我们预计,随着经济重启,消费者在旅游、体验、奢侈品和户外服务方面的支出增加,2021年全球GDP将健康增长。此外,我们认为大规模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持续,从而为全球经济提供大量刺激。虽然通胀水平目前较低,但我们预计随着经济增长水平不断提高,通胀可能会开始升温。我们继续维持对周期导向型公司的投资仓位,因为预计消费者支出将增加,并且由于通胀可能升温,已开始增加对金融公司的配置。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陈俊华:2021年个股机会大于主题投资 仍然看好5G应用的推广、消费服务升级、清洁能源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以及中国的品牌出海

陈俊华个人基本画像

交银施罗德基金跨境投资部副总监

       入围奖项:金麒麟最受青睐海外投资基金经理

代表产品: 交银环球精选、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

投资经理年限:5.46年

在管5只基金总规模:71.49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15.72%

最新观点

展望2021年二季度,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在安全估值下寻找成长股的机会。美股市场:随着疫苗面世以及财政刺激政策如期出台,中短期美国迎来经济恢复的时间窗口,疫情期间由中国承接的一部分外溢式需求,或将逐步迁移回美国市场。因而,传统制造业、消费板块有望表现良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居民消费充分重启后,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会继续攀升态势,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仍不确定,高估值标的表现或持续受压制。

港股市场:在流动性没有出现急速转向下,一季度的市场调整带来了质地优秀公司的配置机会,尤其是在年报、一季报之后,缺乏信心的市场会逐步感受到实体经济的韧性,投资人会再次买入优质标的,然而不同于上一轮的市场行情,此轮因为投资人对市场的理解多样化,个股审美会更加多元,需要深入挖掘个股机会并及时获利了结。

于复苏过程中的投资机会仍看好:1)我们制造业的全球比较优势没有发生改变,伴随疫苗的普及,制造业的盈利改善值得期待。2)2020年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本身就是一次“供给侧优化”,在复苏阶段,行业内个体的结构性差异将更充分展示:拥有稳定产品输出能力和财务扩张能力的公司将获取好于行业平均的成长。3)行业层面,我们仍然看好5G应用的推广、消费服务升级、清洁能源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以及中国的品牌出海。4)未来关注的下行风险:更多集中于宏观信息扰动和流动性预期不稳,关注其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总结来看,2021年我们认为个股机会大于主题投资。我们仍然围绕既定的投资思路,自下而上的挖掘个股。

>>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