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全趋势遭网友投诉:董承非老矣?这个月天天踩雷,被套不回本,可惜谢治宇限购,不然绝不会买董承非的产品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30日消息,近期部分网友投诉,买了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两个月,被套不回本。

网友留言:“董承非老矣…”,“可惜谢总限购,不然绝不会买老董的,说实话,老董最近不太行”,“兴全合润的持仓这个月经常吃涨停板,老董这个月天天踩雷,差距太大了”。

wind数据显示,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春节后至4月29日,回撤6.3%,期间,上证指数跌幅4.93%。

董承非多只持仓股票4月闪崩  

加仓万科、保利股价大涨后回落

回顾此前,三安光电、顺丰控股宋城演艺、美年健康、康弘药业、中国中免、老百姓等董承非持仓的多只股票发生闪崩。网友称董承非的持仓被“定点爆破”,但实际上业内人士指出,上述闪崩股单只股票占董承非管理的产品基金净值比例并不高。

早在在2月份市场大跌的时候,董承非1月25日的一份内部交流纪要流出,在交流中,董承非明确指出,自己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已经在做一些预防性的动作,比如降低权益仓位,调整持仓结构,减持高位资产等。

当时流出来的会议纪要明确表示看好万科、保利地产,从持仓情况来看,确实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加仓。

但是实际上,地产股保利、万科在经历一波上涨后,现在又回到了年前的低点状态。

谢治宇PK董承非:

兴全合宜回撤小于兴全趋势

那么对于网友说的谢治宇和董承非,到底谁的产品收益更高呢?

谢治宇的兴全合宜成立于2018-1-23,与董承非的兴全趋势成立于2005-11-3,智君科技评测数据显示,二者共同时段(2018.1-2021.4)内比较,兴全合宜收益更高。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兴全合宜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

而兴全趋势的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50%+中证国债指数×45%+同业存款利率×5%。

不同的业绩基准,意味着不同的仓位、策略。

二者的十大重仓股如下:

智君科技数据显示,两只产品的收益风险指标如下,兴全合宜的最大回撤低于兴全趋势。

此外,部分投资者对董承非不买白酒,错失白酒行情而惋惜,choice数据显示,董承非的兴全趋势,在2017Q3-2019Q1持有五粮液股票,期间出现在第十大重仓股,而2019Q2以后,近两年基本上没有或很少持有白酒股。而2019二季度至今,五粮液股价从100元附近,涨至最高350元。

相关阅读

兴全董承非、谢治宇:新能源行业感觉是一锅粥 未来还要颠覆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