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军工跌停上热搜 网友:跟着李轩混,三天饿九顿

新浪财经

关注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盘中一度下探,在基金重仓股的拖累下,指数一度连续走低。盘面上,军工板块大跌,数股跌停,引起网友广泛讨论。手里拿着军工主题基金的小伙伴,心痛不能自已。

有网友发出悲鸣“跟着李轩混,三天饿九顿。”曾经有基金购买口诀,军工跟着李轩混中的“李轩”。

李轩:管理国投瑞银国家安全任职回报3.7% 任期最大回撤43%

李轩个人基本画像

英国利兹大学管理学硕士

投资经理年限:5.41年

在管1只基金总规模:66.89亿元

过往年化回报:0.62%

代表产品:国投瑞银国家安全

管理国投瑞银国际安全任期最大回撤:-43.56%

英国利兹大学管理学硕士。多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德邦证券研究员,上海星高科技集团产业投资公司分析师。2010年4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2010年06月22日起于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一般证券投资基金业务。2014年12月3日起任国投瑞银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5年12月起任国投瑞银国家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7年4月至2017年6月任国投瑞银招财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任国投瑞银招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021一季报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坚守国防工业核心军工股 风格不漂移

国防工业上市公司公布的2020年年报业绩优良,预计2021年生产核心军品的公司全年业绩继续向好,2021年1季度根据年报情况做了持仓调整。

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速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武器装备发展。2021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3795.44亿元(其中:中央本级安排13553.43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6.8%。国防部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国防之重要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

本基金在2021年会坚持以核心军工股为主要持仓标的。本基金对核心军工股的定义如下:1、军品收入过半并且由于技术精深导致公司竞争优势难以动摇;2、公司或者子公司具有一、二级保密资质,说明军方认定该公司确实重要;3、生产主战装备及配套产品。总装类及关键分系统类公司是国防工业的核心军品制造者,例如承制2019年国庆阅兵主战装备的上市公司即是核心军工股。本基金成立以来一直根据合同规定将主要资产投资于国防工业的核心军工股,坚持维持基金风格不漂移,摒弃没有业绩、没有高新军事技术支撑的军工概念股。

从市场参与各方对军工板块的布局情况看,去年下半年以来,一些投资大咖已经进场。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兴全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持有多只军工股,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也在积极买入军工股。鸿道投资孙建冬此前曾表示,军工行业增长空间最大,增长的爆发力更大,股票市场大家对它预期并不高,预期差很大。军工板块上游进入利润加速增长期,更具有投资吸引力。

军工股后期将如何走?拭目以待。您觉得李轩是最令人爱恨交加的基金经理吗?>>可按基金经理所在基金公司查看:我要投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