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华夏、嘉实、中金等基金经理离任,长安、鑫元高管变更,大摩华鑫新基金延长募集期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定增市场火了 “公募一哥”张坤近半年3次出手 这一把浮盈近100%

最新披露的基金公告显示,“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双双出现在天坛生物定向增发获配名单中,合计获配股数1421.97万股,获配金额接近4亿元。

天坛生物是张坤旗下基金多年重仓股,在天坛生物股价调整的半年多时间里,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更是连续3个季度加仓天坛生物,截止4月23日,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两只基金合计持有天坛生物8052万股,按照4月28日收盘价计算,持仓市值接近30亿元。

事实上,最近半年,张坤罕见“出手”,多次参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细分行业龙头股的定增,其中,参与百润股份定增浮盈接近100%,天味食品上的定增目前仍处浮亏状态。

53家公募去年赚314亿创新高 净利前十家贡献占比超六成

已披露经营数据的基金公司已达53家,2020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超314亿元,较2019年骤增47%。其中,有13家基金公司的年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华夏基金、兴证全球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博时基金、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嘉实基金因未有上市公司股东,其经营数据常年未有公开披露。

中小盘成长股再出发 公募深挖投资良机

近一个月以来,创业板指数反弹幅度一马当先。部分公募机构的投资视野,重新纳入中小市值品种与次新股,试图挖掘一度被忽视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12 只,规模 181.76 亿元)

分红公告( 5 只)

基金经理离任( 9 人)

高管变更

募集期变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