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工银瑞信、民生加银新基延长募集期,平安、前海开源、上投摩根、华商基金经理离任,诺安新聘副总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动态】

分歧太大了:爆款基金几乎空仓“躺平” 也有基金满仓操作 他们是怎么说的

梳理了仍处于建仓期的主动权益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股票仓位情况,截至3月底,172只次新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约为69.38%。

逾三成次新基金目前距离投资组合比例下限仍有一定距离,其中,25只基金成立于去年,留给他们加仓达到合同规定的时间只剩一个月左右。

截至3月31日,招商产业精选股票基金股票仓位只有3.51%。类似的还有交银启道混合基金,截至3月31日,交银启道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不足2成。

北大毕业美女基金经理农银汇理梦圆10天亏10亿被“群嘲”,精准调仓后大逆袭

曾经上任10天亏损20%,最高亏损超10亿元的美女基金经理梦圆,在被“群嘲”之后强势回归,已经梦想成真。从梦圆3月9日亏损20%的低点开始,其管理的基金农银汇理医疗保健基金(000913)在30余个交易日内上涨超23%。

第三方机构显峥嵘基金代销“双巨头”格局渐成型

天天基金网2020年基金代销规模已超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两大巨头,基金代销的银行和第三方机构“双巨头”格局逐渐成型。

2020年天天基金网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约2亿笔,基金销售额为12978.09亿元,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交易1.6亿笔,销售额为6990.72亿元。

工商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代理销售基金6856亿元,相比2019年的5892亿元增长近1000亿元;招商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全年代销非货币基金6107.04亿元,较2019年增长177.88%。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18 只,规模 215.45 亿元)

分红公告( 12 只)

基金经理离任( 20 人)

基金高管变更

募集期调整( 10 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