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绩优则仕成风潮”!易方达、华夏、鹏华等顶级基金经理升任副总经理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23日,今年54家公募基金公司高管变更92人,其中8家公司17位董事长发生变更,14家基金公司27位总经理变更,27家基金公司35位副总经理变更,其中多为业绩好管理规模大的明星基金经理升任副总经理;8家基金公司15位督察长变更,6家基金公司的7位首席信息官(数据截止2021年4月22日)。

而对比去年2020年高管变更350人,其中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有136人。今年以来已有35位副总经理变动。整体而言,可见,提拔优秀基金经理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成风潮,多位基金经理从投研职位晋升至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更高级别的岗位。

绩优而仕:易方达、华夏、鹏华、景顺多位顶级基金经理升任副总经理

易方达基金2020年新任六位基金经理,其中五位都是绩优基金经理,其中有张坤、张清华、冯波、陈皓、胡剑。其中张清华、张坤在管基金规模都是千亿以上,胡剑、冯波、陈皓在管规模超300亿,管理偏股型产品过往年化回报15%以上。详情如下:

华夏基金2020年以来有4位副总经理发生任职变化,其中副总经理张霄岭于2020年9月5日历任,从2014年09月05日起任华夏基金副总,现为华安基金总经理。除此之外,新任三位副总经理,其中两位是绩优基金经理——郑煜、孙彬。其中,郑煜投资年限14.71,管理2只产品,过往年化回报15.22%。详情如下:

除了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还有鹏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的顶级基金经理升任副总经理。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鹏华基金王宗合、梁浩。其中刘彦春在管基金产品规模1015.80亿元,过往年化回报12.3%;有“国民基金经理”之称的王宗合,在管规模409.47亿元,过往年化回报11.95%。梁浩在管373.23亿元,过往年化回报12.82%。

行业内其他绩优基金经理升任副总经理的情况,详情如下:

基金经理变动频繁  留住公司核心成员、明星基金经理是“必答题”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经理频繁变更。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今年以来已有641只公募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部分基金在短时间内多次更换基金经理。”绩而优则仕”是公司对基金经理投资成绩的一种肯定,也是行之有效的激励方式,对于基金经理而言更是能够满足个人诉求的职业发展路径。此外,尽管岗位有别,部分高管岗位并不一定需要执行管理职能,“升职”的绩优基金经理仍然能够专注于投资。

同时有从业十年资深人士表示,优秀人才晋升为高管,是除了员工股权激励外,另一种让员工对公司有认同感,“这是你的船”的归属感。增强基金公司凝聚力、稳定性。目前基金公司高管成员最多的是11位,基金公司高管TOP20基金公司情况如下:

在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提拔优秀基金经理为高管已成为基金公司惜才、爱才、留才的标志性动作。希望基金公司调整好自己人才结构,管理好基金经理,最终为持有者赚取收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