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周基金热点:张坤成菜坤,基民闲鱼卖货,陈光明王亚伟买这些票

新浪财经

关注

【行业要闻】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位”难求 中基协紧急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

3月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紧急公告,称将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市、长春市、长沙市、合肥市、南京市、沈阳市、成都市、太原市、西宁市、北京市、石家庄市,为很多报不上名的网友解“燃眉之急”。

基民上闲鱼出售闲置商品 理由竟是“买基金亏了”

基金亏了怎么办?最近这么一跌,这一届的年轻人反而思路打开了。记者注意到,最近在闲鱼上,不少闲置商品的出售理由,变成了“买基金亏了”。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确实生动地展示了最近真的是跌得多,另一层面也说明了年轻人搞钱理财的观念,相比上一代又超前了。”

茅台大跌上热搜?基金跑了?但斌减持了吗?五大基金净值波动释信号

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A(009570),在近几日表现亮眼。而被称为世界三大知名酒庄之一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在近几日茅台等白酒股重挫之下,净值略有回升。

张坤、刘彦春等基金经理受邀参加《天天向上》?多家基金公司否认

网传华夏基金经理蔡向阳、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永嬴基金经理李永兴、广发基金经理傅友兴、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招商基金经理侯昊、中欧基金经理葛兰受邀参与《天天向上》节目,其中孙芳、李永兴、蔡向阳已确认参加。对于该传闻,上述基金公司纷纷称,公司的确有收到《天天向上》节目组录制邀请,节目系通过中基协牵头,但鉴于不希望基金被过度娱乐化等原因,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大概率将不会参与节目录制,相关传闻为假消息。另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内部正在商讨参与大众综艺节目是否具备可行性,但目前尚未决定最终是否参与其中。

23分钟售罄!这几天还有人疯抢基金,咋回事?

3月1日,由中欧瑞博发起设立的一只新基金正式开放认购,短短23分钟就迅速售罄,募集规模近3亿元。北京一家百亿级私募近期产品总体募集金额也超过50亿元。

业内人士直言,在市场刚刚开始调整时,由于私募仓位更加灵活,投资者反而会更加偏向于买入私募基金,但若行情继续走弱或者波动继续加大,公私募发行可能都会明显降温。

【基金人物】

从业超20年知名女将孟朝霞出任汇泉基金董事长 “夫妻档”公募来了

3月6日,汇泉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孟朝霞将出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原公司董事长杨宇转任基金经理。

年内17只QDII基金回报率超20% 32只QDII基金排队待审

17只QDII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在20%以上,QDII基金整体平均收益为4.44%,67%的QDII基金收益为正。

华商系基金高管出山 个人系基金公司兴合基金获批

兴合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其中,股权结构为程丹倩出资4800万元,出资比例48%;王锋出资2600万元,出资比例26%等。程丹倩和王锋此前曾任华商基金副总经理和华商基金总经理。

【负面舆情】

“汇安基金道歉”上热搜 网友猜测操作原因还建言公募基金

成立仅十几个交易日时间,汇安均衡优选基金净值下跌已近18%,基金公司更是紧急致歉:“短期内,这只产品让信任我们的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浮亏,这让我们深感不安。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

张坤成“菜菜坤”,春春也不香了

张坤、刘彦春、葛兰、萧楠、曲扬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出现“滑铁卢”,尤其重仓白酒、医药等前期抱团股的基金跌幅更大。明星基金纷纷“折戟”市场,投资者对基金经理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部分粉丝口中的“Ikun”也变成了“菜菜坤”。

【主力动向】

机构密集调研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三大行业

上周(3.1-3.5),沪指周跌0.20%,创业板指周跌1.45%。两市上周共有125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化工和电子两大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并列首位,均有14家公司,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被调研的数量也较多,均超过10家公司。

个股方面,开立医疗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09家,位居首位;天融信接待103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恒华科技接待85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三七互娱29.33亿定增结果出炉 陈光明、林利军等大佬一起出手了

3月7日,三七互娱29.33亿定增结果出炉。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林利军旗下正心谷资本、华夏基金、中欧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银华基金等公私募大咖全都出手了!

朱雀基金、陕煤联动加持金达莱 进驻产品数量或多达11只

3月3日,金达莱发布的2020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八席是朱雀基金旗下产品,合计持有金达莱1541.56万股,占流通股总比例24.16%。

前述朱雀“联军”中有4只公募产品,而另外4只为私募。其中,位居十大流通股东榜首的“朱雀基金-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陕煤朱雀新经济产业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为陕煤向朱雀定制的私募资管专户。而陕西煤业资金与朱雀的屡番联动,早已为资本市场所熟知。

王亚伟罕见出手定增!奥特佳要火?

这几年在市场上声音并不多的原“公募一哥”王亚伟,最近出手参与了汽车空调压缩机龙头公司奥特佳的定增,发行价3.95元/股,获配4300万元。方正证券近期发研报称,奥特佳深耕热管理全产业链,未来蓄势待发。

【负面舆情】

石锋资产产品周跌18%

私募产品名为“石锋资产大巧1号”。从2月22日至2月26日的五个交易日内,其单位净值从2.8130跌到了2.2890,降幅为-18.63%。

【新发基金】

下周(3月8日至3月12日)新基发行市场将迎来46只新产品

博时、嘉实、鹏华、广发、汇添富等多家实力公募同场厮杀,还有王明旭、洪流、钟鸣远等股基、债基的投资好手出山,其中,钟鸣远是年内“首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