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汇安基金道歉”上热搜 网友猜测操作原因还建言公募基金

新浪财经

关注

近两日,汇安基金因旗下产品汇安均衡优选基金成立仅十几个交易日时间,净值下跌已近18%出了“名”。对此,汇安基金紧急道歉,“短期内,这只产品让信任我们的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浮亏,这让我们深感不安。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

今日,#汇安基金道歉#登上热搜。

针对此事,微博网友各抒己见。

有网友对基金经理配置能力有所怀疑,但据资料显示,该基金经理为行业老将,且过往业绩不错。因此不禁有网友表示差异,“这么富有经验的人也对节后行情误判了,看来股市行情真的深不可测”。

也有网友对基金经理表示理解,但也认为即使公司道歉,也仍然给基民造成了损失。

但仍有投资者对该基金抱有信心,表示“只是时机选的不好,后面大概率会回来”。

然而基金经理为何此番操作?从网友的发言中不难看出,多数人认为是基金经理“择时失误,并且买了抱团股”,但也有网友表示了不同看法。真相如何暂且不得而知。

但无论如何,正如一句话所说,“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作为投资者一定要牢记这一点,并且建立自己的基金组合,避免造成过大损失。同时,也正如网友所期待的,希望公募基金在操作规范上也要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