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市场调整基金上热搜,还有人疯抢基金?十大公募解盘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要闻】

十大基金点评A股调整:美债上行空间有限,总体不悲观,配置3主线

3月4日沪指跌2.05%险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4.87%创近半年最大单日跌幅。钢铁煤炭等领涨,白酒领跌。新浪挖掘基整理十大公募基金公司解盘。

业内认为,美债上涨、美股下跌,叠加昨日监管层表态引发的对“加息周期”开启的担忧,导致了今天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

展望后市,货币政策快速收紧概率较低,美债上行空间有限,总体不必悲观。

关注:银行、保险等低估值金融板块,受益于顺全球生产周期的原材料和零部件,处于优质赛道的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也将是资金追逐的标的。>>>基金直播间视频解盘

基金跌上热搜:年前的我有多嚣张 年后我就有多悲伤

3月4日,指数集体下行创指跌5%,白马股连续暴跌,受此影响,#基金#冲上热搜第4位。基民感叹“年前的我有多嚣张摊手年后的我就有多悲伤 ”,也有网友无奈表示“#基金#继续耗着,与时间做朋友嘻嘻”。还有网友表示,#基金#只要大家都在说,那调整就没有结束。

ETF动态分析:“钢铁侠”逆市再走强,关注三大周期类ETF!游戏ETF明日上市

在美债长端收益率回升阶段,市场风格分化特征通常较为明显,对利率上行较为敏感的板块波动往往会持续加大,此阶段价值股相对于成长股而言一般有着更高的胜率;大家接下来依旧可继续关注目前时序估值不高的顺周期品种如钢铁ETF(515210)、煤炭ETF(515220)以及收入端受益于利率抬升的金融ETF(510230)。

23分钟售罄!这几天还有人疯抢基金,咋回事?

3月1日,由中欧瑞博发起设立的一只新基金正式开放认购,短短23分钟就迅速售罄,募集规模近3亿元。北京一家百亿级私募近期产品总体募集金额也超过50亿元。

业内人士直言,在市场刚刚开始调整时,由于私募仓位更加灵活,投资者反而会更加偏向于买入私募基金,但若行情继续走弱或者波动继续加大,公私募发行可能都会明显降温。

发行降温不改整体强势 年内新基金募集超8000亿

截至3月2日,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相比2020年,当年积累到8000亿元的募集规模用了6个月时间,而今年仅用了两个月。近期“日光基”消失。但大批基金仍在按计划发行,陆续出现基金延期募集的情况。

顺周期行情走俏 公募密集发行主题ETF

基金公司近日争相布局化工、畜牧养殖、有色金属等细分赛道ETF。公募基金认为,2021年随着海外疫情好转,权益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顺周期相关细分行业将持续受益。对缺乏择时能力的投资者而言,可通过相关主题ETF参与行情。

重仓股大幅度调整 公募基金调仓了吗?

天风证券通过比较公募基金模拟收益与真实收益,发现,最近3个交易日公募基金的模拟收益与真实收益之间的偏离相比于 2月初显著放大。因此推断公募基金可能已经开展一定程度的调仓行为。

股市巨震 货币ETF规模突破3000亿元

截至3月2日,27只货币ETF总规模达到3050.68亿元,首次超过3000亿大关,比春节前增长了7.5%。华宝添益ETF总规模达到1527.7亿元,逼近2018年9月熊市1565.46亿元的阶段性高点。银华日利ETF春节后规模增长117.04亿元,总规模达到1100.04亿元,创新高。

全国政协委员谢卫:管理规模大小不等同于基金公司好坏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谢卫:基金公司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选择道路,你可以选择巨无霸全能型公司,也可以选择做一家精品公司,只要能为投资者赚钱的,我们认为都是好公司。

【基金学苑】

“忘记密码”才是持基“王道”? 基金经理建议莫总考虑短期波动

近期股市持续震荡,基金经理们看好市场中长期投资前景依然是主流观点,基金经理们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做好财富配置的同时,别去太多地考虑短期市场的波动。

【负面舆情】

新基金成立仅9个交易日亏掉近15%!汇安基金邹唯建仓只需两天?

成立于2月9日的汇安均衡优选,2月26日的最新净值为0.8588元。也就是说,短短九个交易日,这只新基金就跌去了14.12%。

6家私转公规模“垫底”凯石多只产品陷规模危机

鹏扬、凯石、博道、弘毅远方、朱雀、同泰6家私转公基金并没有沿袭其私募时候的风光,反而规模一直处于边缘化阶段。

【基金日历】

成立公告(9只 规模184.19亿元)

发行公告( 10 只)

基金首发( 7 只)    

分红公告( 16 只)  

分红除权( 11 只)

新聘基金经理( 14 人)           

基金经理离任( 6 人)          

募集期调整( 5 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