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发行创40个月新低,张坤成"菜坤",工银瑞信新产品延募

新浪财经

关注

【要闻动态】

基金发行创40个月新低 募集资金骤降70%

今年2月共成立新基金数量39只,创下40个月的新低,单月募集的资金为1499亿份,而今年1月的份额规模高达5542亿份,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同时该数据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一日售罄”爆款基金突然没了!

3月1日进入首发的25只新基金,未现“爆款”,这是今年以来少有现象。2月以来“日光基”数量、权益新基金平均发行规模均较1月显著下降,市场调整或导致近期新基金发行“出现拐点”。

A股“绿油油”基金上热搜

很多新基民纠结于十字路口,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投资要想赚钱,首先要坚持长期投资,这样才可以获得与基金净值增长相匹配的收益增长。此外,若是3-5年内的闲置资金,可选择在股票市场出现回落时,结合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适当加仓。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位”难求 中基协紧急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

3月2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紧急公告,称将新增开放11个考试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市、长春市、长沙市、合肥市、南京市、沈阳市、成都市、太原市、西宁市、北京市、石家庄市,为很多报不上名的网友解“燃眉之急”。

茅台大跌上热搜?基金跑了?但斌减持了吗?五大基金净值波动释信号

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A(009570),却在近几日表现亮眼。而被称为世界三大知名酒庄之一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在近几日茅台等白酒股重挫之下,净值略有回升。

张坤、刘彦春等基金经理受邀参加《天天向上》?多家基金公司否认

网传华夏基金经理蔡向阳、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孙芳、永嬴基金经理李永兴、广发基金经理傅友兴、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招商基金经理侯昊、中欧基金经理葛兰受邀参与《天天向上》节目,其中孙芳、李永兴、蔡向阳已确认参加。对于该传闻,上述基金公司纷纷称,公司的确有收到《天天向上》节目组录制邀请,节目系通过中基协牵头,但鉴于不希望基金被过度娱乐化等原因,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大概率将不会参与节目录制,相关传闻为假消息。另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内部正在商讨参与大众综艺节目是否具备可行性,但目前尚未决定最终是否参与其中。

ETF动态:两会时间开启,这些板块或有望因利好政策受益(名单)

今天低位的碳中和主题逆势大涨,包括环保、电力、水泥、煤炭等板块盘中均有所拉升。煤炭ETF(515220)逆市大涨1.45%。芯片、新能车、军工今日表现较为活跃,军工ETF(512660)、新能车ETF(159806)、芯片ETF(512760)均逆市上涨。随着两会时间开启,前述板块或有望因利好政策而继续受益。

【基金日历】

成立公告(7 只,规模 159.37 亿元)

发行公告

分红公告

分红除权

新聘基金经理( 13 人)

基金经理离任( 18 人)

开放申购

暂停申购

停复牌

基金发行延长募集期

基金清算

【负面舆情】

逾4100只基金一周跌超5% 张坤成“菜菜坤”春春也不香了

张坤、刘彦春、葛兰、萧楠、曲扬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净值上周也出现“滑铁卢”,尤其重仓白酒、医药等前期抱团股的基金跌幅更大。明星基金纷纷“折戟”市场,投资者对基金经理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部分粉丝口中的“Ikun”也变成了“菜菜坤”。

东方红资产管理7只产品年内收益飘绿

截至2月26日,东证资管旗下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东方红优势精选、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东方红智逸沪港深、东方红睿轩三年定开、东方红睿满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7只产品年内收益率飘绿,其中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在上述基金中跌幅居榜首,为-4.98%。

华泰柏瑞老将沈雪峰新基生不逢时 所管基金悉数大幅回撤

沈雪峰所管理的华泰柏瑞激励动力,该基金最新一周(2月22日-26日,下同)净值下跌达11.69%,在同类的2018只基金中排第1946位。华泰柏瑞品质优选,最近一周跌幅更是达14.56%,基本同类垫底。

上任不到2个月被口头罢免:原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诉讼请求被驳回

去年6月,原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李湧在上任不到2个月之后,就遭到口头罢免,随后李湧向监管部门实名举报,并于7月份向法院提起诉讼。不过近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审和二审后,李湧的诉讼请求并未得到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