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半导体动态|工信部大力支持半导体 中芯国际获得美供应商供应许可

新浪财经

关注

【导语】投资的关键在于选对了赛道,选对了赛道,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每个交易日前一晚21:00准时送达,是您“半导体”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添加小助手微信(sinazhq),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半导体动态分析】工信部大力支持半导体产业,中芯国际正式获得美供应商供应许可

【市场行情】

3月1日,创业板指大涨2.77%,终结七连跌走势,碳中和概念强势崛起。半导体板块国科微、华润微、士兰微等涨幅居前,晶晨股份、卓胜微、乐鑫科技等跌幅居前。国证芯片等三大半导体指数、五只半导体ETF均涨超3%。

【国内国际】

工信部:大力支持半导体产业 在国家层面上将给予芯片产业大力扶持

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态称: 要紧扣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的创新能力。主要聚焦一些新的领域,比如集成电路、关键软件、关键新材料、重大装备、工业互联网的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和与此相关的制造环节。

中国政府在国家层面上将给予大力扶持,共同营造一个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中芯国际正式获得美供应商供应许可,主要涵盖成熟工艺

3月1日,集微网从供应链处获悉,中芯国际已获得部分美国设备厂商的供应许可,主要涵盖成熟工艺用半导体设备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中芯国际2021年收入将增长10%-15%。因此,摩根士丹利上调中芯国际2021年每股纯利预测14%,2022年数字亦上调6%。

二手半导体设备市场火爆

部分中国半导体制造商加紧抢购二手芯片制造设备,因为它们急于生产自产产品,这进而推高了日本设备二级市场的设备价格。 日本二手设备经销商称,设备价格比去年上涨了20%。

传台积电将在美国建六个厂

台积电加速美国亚利桑那州新厂布局,内部信揭露,未来将在当地盖六个厂。业界人士认为,台积电有意大手笔在美国盖六座12吋晶圆厂,借此扩大争取美国订单之际,应该也是为了符合美方‘美国制造’的政策。

中汽协:汽车芯片短缺预计持续半年到九个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在未来的半年甚至9个月的时间内,供需的错配和不平衡的问题还会持续存在。当前的短缺是短期的市场行为,最终还是要靠市场行为来解决。我们应该正确地发出声音,让两个行业的信息能够真正得到充分沟通,减少因为信息错配带来的恐慌情绪。

以下是付费内容,点击付费购买阅读

免责声明: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