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光大保德信消费发行:魏晓雪掌舵 年化回报14.85%风险度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光大保德信消费主题股票(008234)将于4月7日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4-07至 2020-04-20 。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10%+中证港股通主要消费综合指数收益率*5%+中证港股通可选消费综合指数收益率*5%。

该产品所界定的消费主题股票主要包括:1)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轻工制造、休闲服务、传媒、汽车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2)港交所一级行业分类中的消费品制造业、消费者服务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个股策略上:将通过自下而上研究入库的方式,对以上各个行业中涉及消费主题的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挖掘企业的投资价值,并将这些股票组成本核心股票库。在核心股票库的基础上,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从价值和成长等因素对个股进行选择,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与市场估值水平,精选估值合理且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魏晓雪,投资经理年限 7.39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8.10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年化回报14.85%,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自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2月11日管理光大行业轮动,任期回报11.48%,排名348/386;自2015年5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管理光大国企改革主题,任职回报-16.87%,回报排名28/100。在任产品,自2013年2月28日至今管理光大新增长,任职回报131.43%,年化回报12.54%,回报排名156/394;1年风险分析,下行风险14.9%,风险度高。

策略:自下而上研究成立核心股票库   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精选A股和港股

光大保德信消费主题股票投资目标:将在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把握消费主题股票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投资组合比例为: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消费主题范围内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该产品所界定的消费主题股票主要包括:1)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轻工制造、休闲服务、传媒、汽车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2)港交所一级行业分类中的消费品制造业、消费者服务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个股选择策略:将通过自下而上研究入库的方式,对以上各个行业中涉及消费主题的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挖掘企业的投资价值,并将这些股票组成本核心股票库。在核心股票库的基础上,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从价值和成长等因素对个股进行选择,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增长潜力与市场估值水平,精选估值合理且成长性良好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将重点关注;对于价值被高估但成长性良好,或价值被低估但成长性较差的股票,将通过深入的调研和缜密的分析,有选择地进行投资;对于价值被高估且成长性较差的股票,不予考虑投资。

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策略:将通过上述自下而上研究入库的个股投资策略, 着重考察并优选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中消费主题相关的投资标的,力求对A股市场投资进行有效补充。本基金将仅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不使用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QDII)境外投资额度进行境外投资。

基金经理: 魏晓雪在任2产品管理总规模28.10亿 年化回报14.85%风险度高

魏晓雪,硕士,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6年10月至2009年9月曾在鹏远(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原凯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2009年10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高级研究员,现任研究部总监。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2月11日担任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2月28日起任光大保德信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5月20日至2017年1月担任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0年3月起担任光大保德信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根据wind数据,投资经理年限 7.39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8.10亿。任基金经理的公司数 1家。年化回报14.85%,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自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2月11日管理光大行业轮动,任期回报11.48%,排名348/386;自2015年5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管理光大国企改革主题,任职回报-16.87%,回报排名28/100。在任产品,自2013年2月28日至今管理光大新增长,任职回报131.43%,年化回报12.54%,回报排名156/394;1年风险分析,下行风险14.9%,风险度高。

在此前媒体采访中,魏晓雪表示,消费股在疫情之中受影响较大,尤其是偏服务类的消费公司。如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中的公司。但是我始终认为,消费板块整体是个好赛道,是个可以看长期的赛道,在这条赛道中,会不断的有企业变大变强。由此我更关心长期的因素。在消费这个板块中,我们应该看得更长一点,应该关注的是,公司的商业模式、赛道的属性、护城河是什么、品牌建设如何、产品力如何,通过这些因素去思考在这个板块中的投资。所以说,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消费股表现出的业绩并非其稳态业绩的表现,而我们更应该用稳态业绩去看它市值和估值的情况。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