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民生加银等基金延期募集 基金圈"好做不好发"时刻来了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3月31日,相对于一季度新基金吸金超5000亿,爆款基金频现,3月19日,A、C份额分开计算,共有24只新基金发布成立公告,于2020-03-18日成立,募集规模共计202.22亿元。24只产品涉及华夏、南方、前海开源等14家基金公司。3月下半旬新基金发行开始转凉。民生加银基金、广发基金等多只产品发行延期募集公告。本周新发的30只基金也面临同样的境地,投资者较谨慎。

近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关于民生加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基金场外简称:民生加银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基金场内简称:科创加银,基金代码:501200)已于2020年3月17日起开始募集,决定将本基金的场外认购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2020年3月31日延长至2020年6月16日。在民生加银基金之前,广发中证8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59802;场内简称:800ETF),原定募集期为2020年3月23日至2020年3月27日。决定将本基金的募集日期延长至2020年4月3日。

在基金圈有句名言,“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先说“好发不好做”:统计2020年1月1日至3月30日成立以来的基金,分开计算,近240只份额净值增长率为负。8只投资海外市场的,区间亏超20%。其中有发行比较火的科技主题、新能源、半导体等主题产品。

图:2020年新成立基金产品净值增长率-10%以下产品

其中,比较火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兴全优选进取三个月、交银内核驱动、东方红品质优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亏损,见下表:

再说“好做不好发”,对于后市A股走势判断,嘉实基金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表示,短期还是一个看震荡的市场,全年“谨慎乐观”,看得更长,中期维度,中期国内资本市场还是有望走出一个慢牛的行情。东方港湾但斌表示,2020年的此刻,在疫情冲击的背景下,特别是蔓延到全世界都恐慌的背景下,应该更有信心,要更有洞察力,千万不能够被恐惧占据你的心智,对投资来说应该说是百年一遇历史性的大机会。这时候要有一点点信心,充分运用自己的洞察力去选择那些好公司,这时候一旦选择到以后,当疫情过去恢复正常,你的回报很可能会比较可观,你会为今天的决定感到欣慰。或许此刻是参与新基金的时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