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民生加银柳世庆:疫情加速白酒洗牌 关注业绩稳增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科技创新下的新兴产业仍是A股年后热点,如何投资行业板块是目前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新浪财经特推出《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2月20日,民生加银基金柳世庆做客新浪财经,解读疫情后的投资方向。

柳世庆表示疫情对于市场整体方向影响并不大,未来两三周市场的走势也将印证这一观点。

柳世庆认为,从消费领域看,疫情短期内对白酒造成的影响最大,长期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牌较弱的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而品牌实力强的企业,经过本轮打击后依然能够恢复到先有的竞争实力,疫情实际上进行了重新洗牌。像白酒这样的消费领域,多年来持续发展主要源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而非不断的洗牌。疫情不会彻底击垮这些行业,反而是延长了行业的寿命。除了第一季度占全年比重大的白酒等细分行业外,以耐用品、家电为代表的行业在疫情结束后会面临加倍补偿性消费,我们还是要将消费分开去看待。

“制造业和科技行业受到疫情影响较小,疫情过后不排除会有托底政策出台,这些政策或许会带来向上脉冲的可能。以美国某快捷支付类公司来看,国内在该领域存在绝对优势,所以这类的公司其实是有潜在机会的。同时一些高端制造业和机械类领域,国内正在或已经实现了国产替代,现在这些企业其实是很好的投资机会。”柳世庆以一些细分领域的实际情况做出解释。

2019年年初,A股市场估值水平是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促使2019年全年具备了巨大的上涨空间。而目前来看,这些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至中位线偏高的位置,因此2020年整个市场的上涨空间会比2019年小很多。近期市场回调,必然是投资机会。他认为,创业板方面,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估值已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只要竞争力未发生较大改变的话,这些公司还是可以进行选择的。同时,他建议大家关注业绩稳步增长的公司,抓住优质投资机遇。

观点集锦:

1、 疫情对白酒企业有哪些影响?

从消费领域看,疫情短期内对白酒造成的影响最大,长期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牌较弱的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而品牌实力强的企业,经过本轮打击后依然能够恢复到先有的竞争实力,疫情实际上进行了重新洗牌。

2、 消费领域今年是否有投资机会?

除了第一季度占全年比重大的白酒等细分行业外,以耐用品、家电为代表的行业在疫情结束后会面临加倍补偿性消费,我们还是要将消费分开去看待。

3、 今年市场整体会出现怎样的走势?

2019年年初,A股市场估值水平是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促使2019年全年具备了巨大的上涨空间。而目前来看,这些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至中位线偏高的位置,因此2020年整个市场的上涨空间会比2019年小很多。

4、 创业板今年是否有投资机会?

创业板方面,春节之后在不断上涨过程中,一些核心的公司估值的确提高不少,也不再有明显低估迹象,但从历史看依然处在相对合理范围。只要竞争力未发生较大改变的话,这些公司还是可以进行选择的。建议大家关注业绩稳步增长的公司,抓住优质投资机遇。

5、 国内哪些领域较美国而言存在发展优势?

国产替代下,一些高端制造业、机械类领域是存在绝对优势或者是弯道超车机会的。

嘉宾简介:

柳世庆先生: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12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安信证券,北京鸿道投资,担任宏观、金融及地产研究员。2013年加入民生加银基金。曾任地产及家电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担任基金经理。

自2016年8月至今担任民生加银新战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11月至今担任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7年3月至今担任民生加银城镇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自2016年8月至2018年4月担任民生加银鑫瑞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