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广发基金估值缩水30亿?香江控股7.8折清仓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近期就有基金公司员工被列入黑名单,期限长达十年。而个中原因,可能你怎么也想不到。这位90后,竟然打起了直销清算账户的主意,转了10万元到自己的个人账户。2019年2月18日,原某基金管理公司员工李某,根据公司轮岗安排暂时从事清算工作期间,利用独立操作资金清算与管理系统的时机,从公司直销清算账户划转10万元的沉淀利息至其个人名下银行账户。

基金持仓

寻找持续增长型公司 基金经理瞄准科技医药赛道。今年以来,在结构分化的市场环境下,权益类基金业绩首尾分化明显,找到持续增长的优质公司成为投资关键。在不少基金经理看来,医药、科技等板块是优质公司较为集中的行业,虽然近期科技、医药等板块出现回调,但这并不改变基金经理长线布局计划,这些行业的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受宏观经济等外部因素影响较小,符合好赛道的特征,基金经理仍重点从医药、科技等行业中寻找持续增长型公司。

基金公司

康美药业后 ,香江金控二度发转让公告 ,也清仓广发基金。香江金控之前质押了广发基金股权,老股东有权行使“优先认购权”。本次转让15.76%的股权,目前转让方在标的企业拥有1个董事席位,转让底价为18.10亿元,披露起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 至 2020年1月10日。据此测算广发基金整体估值115亿元,与康美药业转让广发基金股权时相比价格有所缩水,约为7.8折。

回顾此前,康美药业将所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全部予以转让,转让价13.9亿元。估算,广发基金整体估值在146亿元附近。

康美药业后 香江金控二度发转让公告也清仓广发基金

康美药业抛“奶牛”广发基金 广发证券拟13.9亿元接盘

人事变更

12月4日,前海开源基金证实,朱永强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从公募业内获悉,朱永强的下一站大概率将出任信达澳银基金总经理一职。作为对于人事变动的“对冲”消息,前海开源基金4日同时表示,公司将借鉴华为管理模式,实行“轮值CEO制”,由公司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顺序轮值,轮值期为每人一年,首任轮值首席执行官由公司首席运营官何璁担任。

基金产品

6只战略配售基金首次集体出手 邮储上市“绿鞋”护航。公告显示,邮储银行此次A股IPO战略配售对象共包括8家战略投资者,合计认购股数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总量的40%,且均有12个月锁定期。配售结果显示,6只战略配售基金获配总股份18.9亿股。按照5.5元的发行价计算,此次共动用104亿元。这是6只战略配售基金第一次集体出手,且顶格申配参与的战略性投资。

监管叫停ETF超额换购 上市公司大股东“投弃权票”。近期ETF存在股票大额换购的情况,部分权重股股东认购比例超过ETF成分股的自然权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ETF成分股的调仓难度和冲击成本,给基金净值带来了较大的波动风险,损害了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我们现在收到的信息是,监管已经叫停了ETF的超额换购。”对此,深圳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称。

红包三千派现千亿 公募基金分红金额超过去年全年。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共有1668只(各类份额分别计算,下同)基金实施分红3001次,分红金额合计1066.53亿元。这一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2018年共有1334只基金实施分红2369次,分红金额总计1050.71亿元。

年内新发基金规模1.13万亿 还有113只基金募集在路上。今年以来截至12月4日,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已经有905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13万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来,新基金发行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刷新,目前仍有113只基金正在发行中。

盘点:去年牛今年垫底、去年大跌今年牛的基金(名单)。2018年收益为正(不包含为0)的主动权益基金有326只,截至12月2日,今年以来涨幅在10%以上的有117只,10%以下的209只。

黄金主题基金三个月均跌6% 基金经理:等待更优入场点。黄金主题QDII和黄金ETF在11月份整体跌幅较大,其中黄金主题QDII近三个月跌幅均超6%。基金经理认为,中长期投资者可保持适当的耐心以等待更优入场点的出现。

稀土板块牛气冲天 有色B等基金表现不俗。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面上,因为消费税征收环节未调整,白酒股集体高开。盘中汽车、家电、军工以及医药等板块强势拉升,深指及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不过临近午盘,大盘回落。午后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走强,而汽车板块回调。收盘时三大指数分化,仅有深证成指翻红。值得一提的是,黄金板块强者恒强,全天维持涨势。有色板块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近期频频发力。Wind数据显示,中信有色金属指数今日大涨2.27%,领跑大盘。场内有色金属相关基金同样表现不俗。具体来看,有色B大涨超5%,资源B涨超2%,有色金属基金、资源ETF等涨幅也在1%以上。

私募动态

私募大佬但斌都“望而却步” 邮储银行新股弃购创新高。12月3日深夜,邮储银行发布了其IPO发行结果公告。邮储遭到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弃购,线上线下合计超1.18亿股,对应金额达6.5亿元。从名单来看,上一次出现在浙商银行发行弃购名单中的几位牛散,周仁瑀、戴乐君和徐德发等,这次没有再出现。结合已公开信息和相关规定,暂时无法得知这些人有没有参与邮储银行发行认购。但可以肯定的是,私募大佬“但斌”这次参与了,但他在最后一刻却“退缩”了。公告显示,由但斌掌舵的深圳东方港湾本次线下认购获配19.9万股,对应金额109.46万元。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豫光金铅的母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是获配19.9万股,但最后没有缴纳109.46万元的对应认购款。此外,木林森投资控股集团、上海鹏欣(集团)、上海鹏欣农业投资(集团)也是在最后一刻选择弃购。

私募调查:ETF份额继续攀升 券商股能否重回市场中心?近日,券商板块也迎来部分利好,那么,“休息”已久的券商股能否重回市场中心,开启新一轮行情?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83.33%的私募认为虽然短期内券商股不会有太大行情,但政策对行业的扶持愈加明显,头部券商的盈利能力依旧强势,中长期来看券商行情会得到重启;另外16.67%的私募认为券商行业同质化严重,受市场行情影响大,券商板块行情恐怕难以启动。

12月信心指数触底反弹 私募增仓意愿提升。近期市场不断走软,沪指退守到2900点以下,但是结构性行情不断。与此同时,市场进入年末行情阶段。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触底反弹,基金经理对12月的信心有所增强,继10月、11月份连续两个月下跌之后,12月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另外,从仓位来看,在五成仓或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76.30%,在经过了前期的减仓之后,私募基金经理增仓意愿有所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