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必读:博时新基募180亿 鹏华泰达多基金经理变更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必读:博时新基金募180亿;鹏华泰达多基金经理变更;广发景顺大成新基提前结募

新浪挖掘基

基金业界

布局跨年行情 公募基金瞄准“科技+创新”。公募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核心资产的估值不算贵,跨年行情布局应在市场博弈中重新积攒能量并寻找方向。以科技创新周期所在的5G与半导体等领域,业绩有望从预期走向落地,将成为跨年布局的重点所在。

基金持仓

捕获翻倍股 基金坚守“核心持仓”。数据显示,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经诞生171只涨幅在100%以上的翻倍股。这些翻倍股中,频频出现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等旗下的基金产品。基金机构表示,预计市场将持续结构性行情,市场资金给予确定性机会以相当明显的溢价,对于景气行业中业绩持续稳定表现的优质“翻倍股”,基金机构仍将坚持对其的长期持有和价值投资。

人事变更

公募高管变动多发期:今年288起 中小基金首当其冲。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人事变动频发,根据星矿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共有104家基金公司高管发生了变更,创下历史新高。涉及的高管变更事例达288起,创下除2015年以外的次高。截至11月19日,涉及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中,董事长发生变动的有31家公司,总经理发生变动的有38家;涉及副总经理、督察长和首席信息官变动的分别为67家、25家和45家。而仅以离职来看,截至11月19日,共有137位高管离任,包括25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和26家基金公司的董事长。

基金公司

今年已诞生171只翻倍股!最强公募基金如何押中这些大牛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诞生171只涨幅在100%以上的翻倍股。在这些翻倍股的股东名单中,频频出现兴全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广发基金等旗下基金产品的身影。“神基”捕牛有道,借助牛股,目前市场上也已经有“翻倍基”的出现。进入11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势。对于后市,基金机构多认为,将持续结构性行情。

追求可持续发展投资 多家公司布局ESG基金。近年来ESG投资逐渐成为国际范围内的主流投资方式之一。据了解,博时、南方、易方达等多家公募正积极布局ESG主题基金。相较于传统的投资策略,ESG将Environmental(环境保护)、Social(社会责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三项指标纳入投资决策中,以期能长期带来更高的回报。

基金产品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10000亿 15只募资超百亿。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共有842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10275.7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进一步优化,新基金审批明显提速,一旦市场走好,未来新基金规模将大发展。

主动型基金迎来大丰收 20多只基金年内收益超80%。离2019年收官仅剩不到一个半月,公募基金排名战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沪指年内增长16.65%,但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均超过20%,不禁让人感叹:“炒股不如买基金!”今年行情的走高,让主动型基金产品收益迎来了久违的丰收年。 

逼近盈亏“生死线” ETF费率战硝烟四起。高速发展意味着,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同样“高速”。短短大半年时间,以费率为武器的ETF产品大战硝烟四起。以正在发行的沪深300ETF产品为例,汇添富、华安、民生加银基金旗下沪深300ETF产品给出了当前业内最低的费率组合:0.15%管理费+0.05%托管费。 

年内清盘基金突破100只 迷你基金仍需警惕。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清盘的基金达108只,不过与2018年423只的清盘记录相比,已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热的ETF产品,以及QDII指数产品均有清盘案例。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基金清盘趋缓,但基金公司清理“冗员”的脚步不会停滞。一旦科创板打新红利不能持续,迷你基金仍难逃清盘危机。

国企改革主题基金触底反弹机会是否来临?受这几年A股结构性行情的影响,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表现欠佳,遭到投资者持续赎回,当前近半相关主题基金已沦为迷你基金。统计显示 ,名称中带有“国企改革”的主题基金共有20只,根据最新统计,多达9只基金规模不足两亿元,仅有4只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近期政策推动力度加大,部分投资人表示:“从政策信号看,相关部门提出要制定国有企业改革3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感觉这次要重视国有资产重估的机会。”

私募动态

证监会:截至10月底中基协已登记私募管理人2.44万家 。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总体情况(截至2019年10月底),截至2019年10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8.07万只, 管理基金规模13.69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3.75万人。

中基协:警惕关于私募基金业绩的公开报道和宣传。中国基金业协会微信公众号11月19日消息,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现有公众传播媒体公开发表文章,报道和宣传某些私募基金产品业绩和业绩排名。中基协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私募基金面向的是合格投资者,要求投资者具有较强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最近三年年收入不低于50万元,不得向不特定对象进行公开宣传和推介。

私募仓位创年内新低。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1月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52.21%,较上周下滑10余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新低。至于减仓原因,部分私募表示看淡年底行情,还有部分业绩优秀的私募选择保卫胜利果实,甚至有私募已经开始向客户大比例分红,将收益兑现。不过,与国内私募们不同,外资则持续加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