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创金合信尊盈纯债一年跌超18% 竟是审计费用惹的祸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今年许多基金年内业绩亮眼,甚至出现了收益翻倍基,但在一片“炒股不如买基金”的沸腾中,有一只基金引起了新浪挖掘基的注意:创金合信尊盈纯债从2018年12月中起,收益率直线下滑,截止11月18日已跌去了超18%,超过了其成立起积累起来的涨幅。

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7日,截止目前单位净值为0.8280,基金经理为郑振源。据其中报显示,基金份额总额为57014.67份,由209户持有,基金总规模为53144.09元,彻底由此前5.1亿元的正常规模沦为了“迷你基”。三季报时,其份额有所增长,为77207.28份,总规模为66903.9元,但仍已无力回天。

而就持有人机构来看,该基金在2018年6月30日前,机构持有比例占比超过99%,或为机构定制基金。此后,机构份额逐渐减少,到目前为止已全部为个人持有。近一年来,据Wind数据,该基金一直重仓较为稳健的国债和金融债。

那么这只基金为什么会沦落至如此“下场”?创金合信尊盈纯债中报数据显示,该基金年内收入为1254.84元,费用却为11564.7元,造成基金亏损。而费用中9916.99元都为审计费用,即每天54.5元的审计费既侵蚀了基金收益,又让基金亏损运营,导致了其净值的跌跌不休。

创金合信旗下“迷你基”一览:

加载中...